網友Email詢問:
我的電腦最近感覺記憶體不太夠用
現在遊戲越來越大,記憶體需求也越來越大
我的電腦是五六年前組的,現在還是能用,只是打遊戲的時候只能單單開遊戲而已,不能同時開瀏覽器或做其他事不然就會很頓。

我的主機板是 GA-HA65M-UD3H-B3 (1151)
我電腦當初是自己裝的,看到主機版支援最大16G
當初也買了16G的記憶體DDR3 4G*4,可是插上去之後就不能開機

後來有去問人,說是雙面記憶體的緣故,後來就只插4G*2

我想請問:現在如果我想上滿16G,我該買哪一款記憶體呢?
是買單面4G*4  還是單面8G*2 ?



歐飛:

一、升級記憶體並不會讓老電腦變快。
很多使用者會有一種誤解,以為電腦變慢了,升級記憶體可以讓電腦變快,而實際上電腦的效能主要是看CPU,不是記憶體。

以本例來說就算網友把記憶的升級到16G,還是同樣的那一台電腦,電腦並不會因此變快,比較可行的升級方案其實是加裝SSD。補充:加裝SSD需要系統重灌。


二、大部份遊戲的建議規格,記憶體頂多8G
網友的記憶體已經有8G了,所以是OK的,除非是只有4G,那才真的要升級。


三、問:現在如果我想上滿16G,我該買哪一款記憶體呢? 是買單面4G*4  還是單面8G*2 ?
答:這個要實測才能確定。老電腦插記憶體狀況會比較多,雙面與單面記憶體有可能不相容,但也不一定不相容,至於要插單面4G*4或單面8G*2,這個也說不準,也就說要實測才能確定。如果記憶體的廠牌不同,有時候連插的位置或插的順序也有可能造成電腦無法開機或根本抓不到的問題。


結論:

一、老電腦要升級,哪怕只是升級一個記憶體也有風險,什麼風險?很有可能你不升級沒事,一升級電腦就掛點。請參考:電腦升級經驗談

二、電腦的使用年限大概是5年,超過5年的電腦就算升級了,也不太可能繼續用5年,也就是要升級當然可以,但也要看看划不划算。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記憶體2個4G 跟 1個8G放一起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