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啟動.jpg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筆電有附正版Office嗎?
如果有是什麼版本,可以用多久?



歐飛回覆:
筆電買來開機就能用,所以每一台筆電都有內建正版win10系統(永久使用),但沒有附正版的Office,只有附試用版的Office及防毒,還有一些常用軟體(大多也都是試用版)。

 

office-啟用.jpg
例如2018年以後的筆電都會附Microsoft 365(試用版),這個試用版必需先登入微軟帳戶才能使用,我的實測是8/10啟用,只能用到8/15,也就是說試用版只能讓你試用5天。(你別噓) 

微軟的意思很明顯,如果您喜歡,請買office正版,常見有二種版本,一種是office 2021(永久使用),一種是Microsoft 365(訂閱制),詳細說明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365划算?
 

關於office我的建議是:
如果您經常使用office,那我會建議您購買一套微軟的office正版,這才是最簡單的作法。

如果您只是偶爾使用,只是需要開啟及簡單編輯office檔案而已,那麼您才考慮免費版的office相容軟體,例如LibreOffice
 


undefined
最後要再補充一點,筆電預裝的防毒也都是試用版,我的實測試用期大約是1~3個月。

關於防毒我的建議是,請直接移除筆電的試用版防毒軟體,移除後win10內建的微軟防毒Windows Defender就會接手,建議直接用微軟防毒即可,可以永久更新病毒碼。

 

undefined
當然啦,如果您要另外安裝其他的免費防毒軟體也行,但請注意內建的微軟防毒要關閉,也就是說,一台電腦只需要裝一套防毒即可,請不要同時裝二套防毒,這樣電腦會變慢。請參考:請問有什麼免費又好用的防毒軟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