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需求:黑色沙漠、吃雞能全開
.預算:大概是6萬 (含WIN10+OFFICE)
.其他:我幾乎不關電腦的,要有SSD跑遊戲,機殼不要太大,
    要組裝清理方便就OK,希望是有濾網。
.補充:我是打算用LG的34UC89G-B,
    34型 21:9 AH-IPS曲面電競螢幕,144Hz刷新率。


歐飛:
以吃雞來說,I7+16G+GTX1060-6G,這樣就夠了,如果客戶希望特效全開那麼就是顯卡在升一個檔次到1070-8G這樣會比較保險。

目前市面上所有的遊戲只要顯卡到1070-8G幾乎都可以特效全開沒有問題。

但客戶有補充說明他的螢幕是34吋的電競螢幕,144Hz刷新率,所以顯卡需要再升一個檔次到1080-8G會比較保險,才不會LAG。

不過客戶希望顯卡到GTX1080TI 如何? 當然啦,如果預算OK,肯定是GTX1080TI的遊戲效能比1080好啊

再來我要補充一點,很多人都會以為電腦零組件最貴的是CPU,其實不是,以一般常見的遊戲/繪圖機來說,最貴的反而是顯示卡。以本例來說一張1080TI的價格可以買到3顆I7-8700了。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4.6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6mm導管*3/QF120 fan*1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Seagate 1TB/64M/7200轉 
.技嘉 AORUS GTX 1080 Ti Xtreme Edition 11GD
.華碩  DVD燒錄器
.酷碼 GX 750W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Office 2016 家用版 PKC 可換電腦重灌

 

I7-8700.jpg
▲i7-8700(6核12緒),記憶體16G。

有些客戶會希望升級到CPU升級到I7-8700K 3.7GHz ,因為時脈比較高,這是OK的,不過時脈越高,CPU的溫度就會越高,一般來說,我會建議I7-8700即可。

如果是I7等級,記憶體我通常直接配16G,大部份的遊戲或繪圖8G都夠,所以裝到16G肯定OK。不過如果您的需求是模擬器8開以上,或是單機遊戲4開以上,我會建議記憶體裝到32G比較保險。

 

硬碟.jpg
▲硬碟有三顆
.240G SSD  (C槽系統碟)
.500G SSD  (D槽遊戲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這種組法的優點是如果遊戲碟故障了,電腦一樣能開機使用。如果一鍵還原後,可以直接把D槽的遊戲碟格式化,重新再來,很方便。


1080TI.jpg
▲顯卡技嘉 AORUS GTX 1080 Ti Xtreme Edition 11GD
1920*1080解析度1080TI約167 FPS(左圖),1080約121 FPS(右圖)

本台的亮點就是顯卡,大部份的客戶頂多組到1080-8G,會組到1080TI-11G真的比較少,不過會組到這個等級的客戶,很明顯的就是希望有極致的遊戲體驗,也就是一定要特效全開的意思。

客戶打算用34吋的曲面電競螢幕的關係,所以顯卡特地在提高一個檔次到1080TI-11G


但是你猜猜後來發生什麼事?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電腦收到了,開機也正常!

但是有個問題就是我電腦螢幕選錯了!當初只顧慮到畫質2K,沒注意到刷新率只有60hz!

我一開始是要買LG 34UC89G-B, 34吋 21:9 曲面螢幕,144Hz刷新率,但我到實體店看時才發現這一台沒有2K,店員說另一台LG 34UC98-W有2K,我就買了,就沒去注意它刷新率...不小心忽略。


歐飛:
到實體店購買有實機可以看,有店員可以問,這是優點,缺點如上所說,你可能逛到後來累到頭都暈了,反而買到不適合的產品。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買電競螢幕時除了2K解析度,請特別注意刷新率!

lg.jpg
▲客戶的LG 34吋 曲面螢幕

黑色沙漠.jpg
▲客戶:這張是打世界boss的

黑色沙漠2.jpg
▲客戶:這張則是在城鎮中fps也是穩定維持在60

吃雞.jpg
客戶回報:
打世界boss那張fps25~3x左右
這三張都是特效全開
隱藏角色選項沒有打開
組這台真的很滿意嘿嘿
吃雞狀況也很好遊戲中都維持80~110左右,只不過螢幕沒有支援144hz可能用起來沒有144的滑順感吧!



總結:
一、要極致的遊戲體驗,除了顯卡要好之外,螢幕也要好。

二、如果要買電競螢幕,請注意刷新率及解析度。(傳送門)

三、如果買電競螢幕,顯卡一定要再升一個檔次,建議是1080以上,這樣才會有更好的吃雞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