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SF514.jpg客戶FB私訊詢問:
最近考慮購買新筆電,(我就是買了6千塊筆電又很難用的傻子),看了您的部落格,彷彿看到一盞明燈呀~
但是我根據您所提供的建議看了pchome的筆電,同事建議我買acer(兩人強力推薦比asus好用)發現不是有SSD,就是沒有HDD,或是記憶體不夠8G等等…
所以我先生建議我直接向你詢問:預算三萬,通常用於教學,需要執行電子書,播放影片,文書處理,不玩遊戲,哪一台筆電比較適合呢?


歐飛回覆:
請參考:筆電選購重點說明


客戶:
目前考慮的是Acer SF514-52T,請問關於這台有什麼建議嗎? 記憶體8G無法再擴充,只有512G SSD。另一台是Acer SF514-51,這台是i7-7500U,上面那一台是i5-8250U,兩者會差很多嗎?


歐飛
您是文書需求,只要有i5+8G+SSD,無論是第七代或第八代CPU 差別不大。


客戶:
我想買ACER SF514 52T 89A3 *i7-8550U/16G/512SSD/14觸控/WIN10。
我先生建議我直上i7版本,但是i7又分8G跟16G,他說16G不等於2條8G,差三千值得入手?想請教您的意見…我怕給我用是浪費呀~


歐飛:
如果預算夠,當然是I7+16G,這是奇摩子的問題。這一台有觸控功能,但我要先講,基本上這個功能應該是用不到,在win10還是滑鼠好用。

ACER-SF514-52T-89A3-01.jpg
筆電規格:
型 號:ACER SF514-52T-89A3
螢 幕:14吋/FHD IPS/霧面/觸控/LED背光 
處理器: i7-8550U
顯 示:Intel® UHD Graphics 620 
記憶體:16GB LPDDR3 
硬 碟:512GB SSD 
無線網路:802.11ac/a/b/g/n、藍芽4.0 
其 他:USB3.1、USB3.0、HDMI 
系 統:Windows10 家用版

ACER-SF514-52T-89A3-02.jpg

這一台筆電簡單講就是超高效能+超輕薄文書機。

請注意,雖然規格是i7+16G,但這一台真的只是文書機,因為沒有獨顯,只有內顯UHD620。

也就是說,如果您需要一台速度飛快的文書機,適合上網、文書、看影片,而且還要超輕薄,那麼這一台就非常適合。

螢幕可以180度平放,有觸控功能,但沒有360度翻轉。(補充:華碩的獨控型筆電TP410UR可以360度翻轉,但比較厚一點)

再來是鍵盤有背光,這個功能就很重要了,一方面會比較有質感,二方面比較才看清楚鍵盤上的字。

ACER-SF514-52T-89A3-03.jpg
▲I7-8550U(4核8緒)+原裝16G記憶體。
這一台的主要訴求就是高效能+超輕薄的文書型筆電,沒有獨顯可以接受。不過如果要拿來2D繪圖或影片編輯也是OK的,沒有問題。

ACER-SF514-52T-89A3-04.jpg
▲單碟:美光 1100系列 sata M.2 512G SSD
原裝預設分割就是二槽,非常好。

很多網友因為預算的關係,選擇單顆256G SSD的筆電,問我是否OK?這要看的個人檔案多不多,如果個人檔案在120G以內,那我就覺得OK。

有些人明講自己會拍很多照片要存檔,那麼就不要買這種單碟 256G SSD的筆電了。(傳送門)

本台是512G SSD,也就是說,如果您的個人檔案在256G以內那就OK,個人檔案請放在D槽,並用雲端硬碟或行動硬碟備份。

本台的是輕超薄的機型,單顆512G SSD的配置我覺得剛剛好,電池的續航力也會比較久。

 

總結:

一、客戶之前買了一台6千元的筆電,結果非常難用,速度慢到讓人抓狂翻桌。一朝被蛇咬,這一次客戶狠下心,買了這一台acer SF514:I7-8550U+16G+512G SSD+觸控,直接攻頂。

二、我只有對於觸控功能比較有意見,因為這個功能真的用不到啊。

三、超輕薄又小台,非常適合女生。



後記:
客戶買了這一台筆電,想要灌學校的Office,結果一直灌不起來,我有另外寫文章,請參考:我的筆電安裝學校的office 2016專業增強版,出現錯誤訊息,怎麼辦?

 

補充:
有客戶明明有遊戲需求,卻挑了這一款acer SF514。
我問說:這一台沒有獨顯,不適合遊戲。
客戶說:因為我看你的文章有說輕遊戲的話,消費型就可以了。

簡單講,很多消費型的筆電會搭配中低階顯卡,例如MX940,MX150,這種才適合輕度遊戲。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acer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