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X507UB.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需求是文書機,我想要買這一台:ASUS Vivobook X507UB 霧面灰15.6吋雙碟窄邊筆電 ,OK嗎?

我有看過你的筆電開箱文,知道這一台沒有包包及滑鼠,但我有找到店家有贈送滑鼠跟背包的。


歐飛:
這一台我有寫過開箱文ASUS X507UB,簡單講這一台的優點是CP值超高,窄邊框+原裝SSD+HDD+原裝記憶體8G。

後來客戶就訂購直接寄來給我優化,當我開箱時,咦!這一台X507UB怎麼跟我之前開箱X507UB不一樣。

雖然兩台的型號一樣,也都是沒有送包包及滑鼠,但是這兩台看背後就不一樣了。

X507UB.jpg
我之前開箱的那一台X507UB,cpu是第七代的i5-7200,記憶體原裝8G,而今天要開箱的這一台X507UB是第八代的i5-8250,記憶體原裝只有4G,但筆電後面有加裝記憶體的小蓋子,如果要自行加裝記憶體比較容易。

需注意,小蓋子上有兩根螺絲,一長一短,鎖回去時要小心。

X507UB-01.jpg
筆電規格:
型號:ASUS X507UB-0341B250U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50U 1.6 GHz
記憶體:DRAM DDR4-2133 4G (最高支援到16G)
硬碟:1TB+128G SSD 雙硬碟
獨顯:Nvidia GeForce MX110 2G獨顯
螢幕:15.6" FHD (1920x1080)
無線網路:802.11bgn、藍芽4.0
光碟機:
重量:1.68kg
系統:Windows 10 64 Bits 家用

X507UB-02.jpg
歐飛:
這一台筆電的優點是第八代I5-8250U,又有原裝SSD+HDD,效能跟硬碟容量都OK沒問題,小缺點就是沒有包包及滑鼠。

現在輕薄型的筆電都沒有光碟機,而且也大都沒有網路孔,只能吃WIFI,這一點也要請使用者注意。

這一台X507UB還有一個優點,雖然是15吋,但因為有窄邊框的關係,所以比一般的15吋筆電小台,另外這一台筆電有9宮數字鍵。(目前窄邊框筆電大都沒有9宮數字鍵了)

X507UB-02.jpg
▲CPU i5-8250U,記憶體原裝4G,獨顯MX110
第七代I5-7200U 2.5GHz(2核4緒),第八代i5-8250U 1.8GHGHz(4核8緒),這兩台一個時脈高,一個核心多,如果以文書機來說,這兩顆CPU的效能是差不多的,感覺不太出來。

至於記憶體要不要加到8G,這也是要看需求,如果預算OK,我會建議還是加到8G比較保險,一勞永逸。

再來這一台雖然有獨顯,但獨顯只有MX110,坦白說這個等級的獨顯有也等於沒有,所以這一台真的是文書機,適合文書、上網、2D繪圖,2D小遊戲,如果你是要玩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就不用考慮了。

X507UB-04.jpg
▲雙碟128G SSD+1TB
一般情況下,我會建議買雙碟,也就是128G SSD+1TB的筆電,這樣最簡單,有SSD的效能,也有HDD的容量,比較不會遇到硬碟容量不夠的問題。

如果是單顆256G SSD的筆電,優點是比較便宜,缺點是只有256G,其中128G要給系統,只要128G能放個人檔案,也就是說,如果您的檔案在128G以內那就OK,否則會很麻煩。你要麻改機加裝1TB(不建議),要麻隨身帶著1TB行動硬碟(很麻煩)。

 


總結: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高效能的文書機,要有窄邊框,要有原裝SSD+傳統硬碟,這一台就很適合,CP值很高。

另外這一台最特別的地方是居然有加裝記憶體的小蓋子,這一點我非常的滿意。(一般輕薄型的筆電都已經沒有了)

這一台的缺點是沒有原裝8G記憶體,如果要有原裝8G的X507UB,開箱文在此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開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