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PRO--P5440UF--商用筆電.jpg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需求是文書、輕便以及很偶爾玩點小遊戲,希望有8G RAM、SSD、窄框,要第八代。
請問這一台是否推薦?
ASUS UX430 14吋筆電(i5-8250U/8G/256G/MX150)


歐飛回覆:
這一台只有單顆256G SSD,優點是速度快,而且比較便宜。缺點是只有256G,其中128G要給系統,只要128G能放個人檔案,也就是說,如果您的檔案在128G以內那就OK,否則會很麻煩。
你要麻改機加裝1TB(不建議),要麻隨身帶著1TB行動硬碟(很麻煩)。(單顆256G SSD開箱文在此)


客戶:
那改為這一台是否推薦? ASUS P5440UF-0061A8250U 14吋FHD商用筆電 (I5-8250U/8G/128G SSD+1TB/MX130獨顯/W10P/3Y)


歐飛:
這一台規格OK,這台是商業型筆電,優點是三年保,而且系統是Win10專業版,缺點是會比一般的消費型貴一點。

華碩如果是消費型有兩種:ZenBook系列、VivoBook系列,兩種都ok,但以14吋的機型來說,只有ZenBook有原裝8G,所以只能挑ZenBook系列(開箱文)

不過您挑這一台不會輸ZenBook系列,如果價格ok,也是可以選購。


好,後來客戶就是挑了這一台,訂購後直接寄來給我優化。

ASUSPRO--P5440UF-02.jpg
ASUSPRO--P5440UF-03.jpg
筆電規格:
ASUSPRO P5440UF-0061A8250U 商用筆電
螢幕:14.0吋" (16:9) 背光 FHD 霧面抗炫光螢幕
CPU:i5-8250U 四核心處理器 (基頻 1.6 GHz, 最快 3.4 GHz)
RAM:8GB DDR4 (on board)
儲存:128G SATA3 M.2 SSD + 1TB 5400轉 SATA HDD
顯示:NVIDIA GeForce MX130 獨顯 2GB
光碟:
系統:Windows 10 專業版 64-bits
保固: 華碩提供三年國際保固 (機身三年、電池兩年)
重量: 1.31 kg (含電池)
連接埠:USB 3.0 x2、Type-C x1、HDMI 1.4、SDXC 讀卡機
配件:USB光學滑鼠、多功能NB專用包、USB Type-C to VGA 轉接器、USB Type-A to RJ-45 轉接器


ASUSPRO--P5440UF-09.jpg
歐飛:
這一台筆電有四個賣點:
一、螢幕可180度平放
你會問:螢幕能180度平放有什麼用?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這有什麼用,但這樣平放感覺會比較拉風。

二、10小時電池續航力
雖然說是10小時,但還是要看實際使用情況,我舉例,10小時CPU跑全速運算,跟10小時只是上上網,耗電量肯定是不一樣的。

三、系統是WIN10專業版
大部份的情況家用版肯定就夠了,極少部份的情況一定要專業版才行,例如:登入網域功能,這個只有專用版才有。

四、直接三年保固

ASUSPRO--P5440UF-05.jpg
這一台是窄邊框14吋螢幕,13吋機身,外型設計中規中矩,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我個人非常喜歡,質感非常好。鍵盤有背光,打字時的感覺非常好,很穩定。

很多一般人不會注意的細節都做的很棒,例如,這台螢幕可以用單手打開,一般的螢幕一定要用雙手,一手壓著下方,一手翻開螢幕,但這一台不用,單手直接翻開螢幕。

ASUSPRO--P5440UF-04.jpg
▲這一台是輕薄型,長寬比A4紙大一點,厚度約1塊錢,底部有腳墊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比較厚一點,其實很輕薄。

ASUSPRO--P5440UF-06.jpg
▲第八代I5-8250U(4核8緒),原裝8G 記憶體,獨顯MX130
文書機肯定夠用,另外2D 繪圖或輕度遊戲也OK。

ASUSPRO--P5440UF-07.jpg
▲SanDISK 128G SATA3 M.2 SSD + Toshiba 1TB  HDD

目前大部份的雙碟筆電都是128G SSD+1TB,這個搭配是兼顧速度與容量的組合。

如果您希望省電,建議您也可以選擇單顆512G SSD的筆電,少了傳統硬碟,續航力更高。至於單顆256G SSD的筆電,就真的要看個人檔案多不多了。

ASUSPRO--P5440UF-08.jpg
▲獨顯MX130,FPS約22幀。
一般的3D遊戲FPS最少要有30幀以上才不會卡頓,不過你買這一台肯定不是為了遊戲,所以獨顯的功能主要還是加強繪圖以及外接螢幕的輸出效能。


 

總結:
一、商用筆電的優點是三年保,系統是專業版,在設計上會以穩定耐用為考量,缺點就是價格比較貴一點。

二、華碩最高級的消費機是ZenBook系列,跟這一台ASUSPRO商用機比較起來,誰的質感更好?我個人會覺得ASUSPRO的質感更好,而且低調的外型設計,我個人很喜歡。

三、螢幕很好開,鍵盤很好打,特別是鍵盤有背光,這個功能我覺得非常需要,以免看不清楚鍵盤上的字。

好,本台就講到這邊,簡單講:一分錢一分貨。
你看看,筆電也是這樣,越貴的越好。


 

相關文章:【懶人包】筆電選購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開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