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跟我訂了一台電腦,他的需求是黑色沙漠、吃雞,2K螢幕特效全開,會買一台38吋的曲面螢幕。

因為是電競螢幕,我估了一台I7-8700+1080-8G,但後來客戶擔心效能不夠,所以顯卡換成1080TI-11G。

我交機後,請客戶回報一下38吋電競螢幕的遊戲情況。

你猜猜後來發生什麼事?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電腦收到了,開機也正常!

但是有個問題就是我電腦螢幕選錯了!當初只顧慮到畫質2K,沒注意到刷新率只有60hz!

我一開始是要買LG 34UC89G-B, 34吋 21:9 曲面螢幕,144Hz刷新率,但我到實體店看時才發現這一台沒有2K,店員說另一台LG 34UC98-W有2K,我就買了,就沒去注意它刷新率...不小心忽略。


歐飛:
您的這個案例真的很有代表性,應該很多人會跟您踢到同樣的鐵板,可以讓我寫一篇文章嗎?

重點如下:

一、網路訂購有七天鑑賞期,實體店沒有。
客戶在實體店訂購,所以無法退貨。實體店的好處是有實機可以看,有店員可以問,但這也會發生另一個問題。


二、看了實機,聽了店員介紹,你很有可能中途改單。
本例的情況就是這樣,本來要買A,到了現場變成買B,然後買錯了。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直不太喜歡實體店買3C產品,一方面浪費時間,二方面反而買不到我指定的產品,為何?


三、實體店不一定有現貨,但網路購物一定有貨。
實體店不可能通通都有現貨,怎麼辦? 你要麻繼續問別間,要麻就是先預訂,等貨到在取貨,但這樣你有比較省嗎?


四、客戶說:網購是比較怕買到有瑕疵會寄來寄去。
我的建議:高單價的3C產品請到PCHOME、奇摩或MOMO網路購物,如果有問題七天內退貨不囉說。(購物平台讓你靠)

高單價的3C產品盡量不要去奇摩拍賣或露天,為何?就是怕萬一有問題店家跟你盧小小無法退貨,這樣就麻煩了。


五、電競螢幕的選購重點:解析度、刷新率
請參考:電競螢幕怎麼挑?

 

結論:
電競螢幕可以買,但也要注意顯示卡的效能,簡單講顯卡最少要GTX1070-8G以上會比較保險。(電競螢幕會吃掉顯卡的效能)

到實體店購買有實機可以看,有店員可以問,這是優點,缺點如上所說,你可能逛到後來累到頭都暈了,反而買到不適合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