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LINE詢問:
開機出現如上圖,我有照你的文章「開機出現 BOOTMGR is missing 就停住了,怎麼辦? 」放WIN7正版光碟修復,但還是一樣無法開機,請問該怎麼處理?


BIOS.jpg
歐飛回覆:
請先進BIOS看一下SSD還在不在,如果不在,那就是SSD故障,才會出現找不到開機磁區。後來客戶寄來如上圖,很明顯的SSD故障了,看不到SSD。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
.Intel I5-6400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DDR4-2133-8G*2條=16GB
.Intel 540s系列 240G  
.客戶提供硬碟2顆由歐飛安裝,另有1顆硬碟由客戶自行安裝。
.技嘉 GV-N75TD5-2GI
.華碩藍光讀
.佶偉IRON MASK 650W
.酷媽/N400
.Windows 7 中文專業隨機版


檢測過程:
一、確實無法開機, 到BIOS能看到SSD,但無法設定SSD為開機碟。(真奇怪,對吧?)

SSD.jpg
二、更新BIOS到最新版,SSD又能當開機碟了。
咦~難不成是BIOS的關係嗎?把SSD設成開機碟就能正常開機了,上網正常,再多開幾次,正常。OK,搞定。

我通知客戶因BIOS的關係造成SSD消失了,我問客戶急不急,如果不急的話我再多測一天。客戶說不急。(還好客戶說不急)


你猜猜後來發什麼事?

 

INTEL-ssd.jpg
三、用Intel SSD檢測工具測試
.更新韌體 (正常)  C槽檔案都還在,不用重灌。
.快速檢測掃描→錯誤(如上圖)。這時我突然發現一件事,電腦明明有SSD,但跑起來像是HDD。怎麼辦?很明顯的這一顆SSD有問題,保內送修。


四、連絡Intel送修   要寄到馬來西亞 (傳送門)
我跟Intel回報故障情況,工程師說:可以用Secure Erase功能重設這一顆SSD,但請注意重設後這顆SSD的檔案會全部消失,需重灌。

我拒絕,我擔心就算重設後,可能改天又故障了,現在還在保內,我寧願送修換新。因為540s 240G停產了,所以換回來全新的545s 256G。


五、全新SSD當然要重灌
因為客戶的資料都在D槽,C槽重灌不影響。

哪知道客戶突然問了一句:那之前那顆SSD的資料能備份出來嗎?

歐飛:天啊~~你現在才講來不及了,因為舊的SSD已經寄回INTEL拿不回來了。(客戶希望能備份C槽的瀏覽資料)


結論:
一、開機有電源,有畫面,但就是無法正常開機桌面,最常見的情況是硬碟故障(送修)或系統毀損(重灌)。

二、重灌就是重灌C槽,其他槽不影響。

三、檢測維修真的不能急,本例在我更新完BIOS能正常開機後,我本來以為搞定了,沒想到SSD還是有問題,你看看!總之就是不能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