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原本顯示卡是GTX750,然後換了個1050 2G,結果電腦好像變慢,遊戲也常常會掉偵,嚴重時可能會卡機,舊顯卡差不多30分鐘左右才會掉偵一次,但換新顯卡後5分鐘就卡一次,玩的遊戲是GTA,在原地或附近打轉的時候,FPS50~60沒問題,但開始跑地圖的時候,就會降到20或更低,可以幫我看看問題出在哪嗎?

CPU:I5-3450
主機板: GA H77-D3H
記憶體: 4G
Power:海韻 430W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同一台電腦,同一個遊戲,沒有重灌,只是換顯示卡。
本來用GTX750都很順,但換成1050-2G之後反而不順,對吧?
等一下,這樣不合理啊,750如果很順,為何要換1050-2G?
所以我的理解是原本750也不順,換成1050-2G之後也不順,沒有改善FPS的問題,對吧?


網友:
我說750會順的原因是,因為遊戲所有效能都調到最低,所以玩起來會順,FPS都介在40左右,也不會常掉幀。

但是現在遊戲都講求高階顯卡才玩的起來,所以換了個1050,換了之後把遊戲效能調到中高,有些遊戲玩起來很順,但有些大型連線遊戲就會有掉偵的情況。

例如:GTA PUBG這些遊戲都很吃效能,所以我想問的是,是因為我CPU不給力還是有什麼問題嗎,我能測試的都測試了,還是會常掉偵。


歐飛:
OK,我聽懂了,以下是我的說明:

一、GTX750跟GTX1050其實是同等級的,只是10系列比較新。
所以您用750開低特效玩就OK,同樣的1050也是要開低特效才行。

 

二、就算是1050TI,也只是中階顯卡,1060以上才算高階。
以吃雞來說,最少要10603G,而您只是1050,連1050TI都不到,這樣玩遊戲大作LAG或掉幀就是正常了。


三、您在買顯卡時,應該先查一下遊戲的建議規格
我舉例:玩吃雞,Google「絕地求生 建議規格」,請注意是看建議規格,不是最低規格,你就會知道吃雞最少要i5+8G+GTX1060。
我有寫文章說明: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簡單講:您買錯卡了,應該要買1060-6G才對。


網友:
那如果1060-3G 可以嗎,因為預算不是那麼多。


歐飛:
以玩吃雞來說,顯卡1060-3G肯定會比1050-2G好很多,但是你不是才剛升級1050-2G嗎? 然後又升級1060-3G,那萬一FPS還是不夠呢?

最保險就是直升1060-6G 才對。(當初如果直升1060-6G就好了)

再來,一般的螢幕都是60Hz 刷新率,如果您後來買了電競型的螢幕,例如144Hz刷新率,您也會發現遊戲又掉幀了,為何?因為電競螢幕也會吃掉顯卡的效能,所以如果是電競螢幕顯卡還要在升一個檔次才行。說明:電競螢幕怎麼挑?


結論:
本例的情況簡單講就是想吃雞,但效能不夠要升級,可以嗎?

答:要升級當然可以,但也要看划不划算。

以第三代i5-3450來說,這一台肯定超過5年了,為了要能順玩吃雞,最少要升級記憶體到8G、顯示卡到1060-6G,電供到650W,然後最好還要再加一顆SSD。這樣弄下來不含安裝及重灌,光零組件最少要1萬2以上。

就算真的升級了,未來還要擔心CPU、主機板、硬碟過保了隨時會掛掉,所以還要再準備一筆維修費。

你覺得划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