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在魯肉店買了一台全新電腦,但是連刺客教條4,看門狗1,都跑的不順!特效全部最低,解析度1080p 還是會卡卡的。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這一台居然要17900元。

規格:
G4560
4G D4記憶體
1TB硬碟
DVD燒錄機
三年保固
W10正版
GT1030 顯卡 (加裝)

---------------------
這一台店家的規格就只有寫這樣,沒有廠牌,沒有型號。

歐飛回覆:
你明明要玩遊戲大作卻買了一台文書機,然後再加裝獨顯,這樣當然跑不動了,而且連SSD都沒有。


網友:
如果我打算直接換顯示卡,換成GTX1050。我去實體店面買還是網路上購買好(二手的),請問可以給一點點的建議嗎?我不會在意他的新舊!我只需要它的性能而已,因為去實體店面絕對比較貴。


歐飛:
我舉例,你要玩刺客教條4,你google「刺客教條4 建議規格」,就可以知道規格最少要i5+4G+GTX470以上,如果顯卡換算成10系列,最少就是要1060-3G以上。

所以您說顯卡要換成GTX1050,這樣換了也沒用。

再來,你明明剛買了一台全新電腦,就立刻要升級,這樣不是更花錢嗎?

你傳給我的機殼圖片,這是m-ATX小機殼,這一種是文書機在用的機殼,就算你要換高階顯卡,說不定可能會裝不進去,還有你這台是文書機的規格,電供我猜頂多450W,也就是說你如果要換高階顯卡,連電供也要換。

對了,這一顆CPU連第八代四核的i3都不到,只是雙核的G4560,等一下,這一顆根本不是最新的第八代,這是第七代的CPU啊!

總之,如果連CPU都要換,這樣換來換去,等於又買一台全新電腦了。

更別說,你說什麼上網買二手的,天啊! 你明明不懂電腦,怎麼還上網買二手零組件,這不是踩地雷嗎?

你說你是到魯肉店買的,我不懂,您明明要玩遊戲大作,怎麼會買一台1萬多的文書機?


網友:
我不懂電腦,所以才去店面購買,當時我也跟他說我的需求,他把這台歸類在遊戲機。

歐飛:
我猜你一定一開始就說預算1萬5。

網友:
沒有喔!他沒有問我預算多少

歐飛:
見鬼了,店員沒問你預算,就推薦你買這一台? 你是去哪一家啊?

網友:
魯肉店的XXX。 (店名我打了馬賽克)

 

好,這個案例就講到這裡,我來總結一下:

一、買電腦一定要有需求有預算。
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二、如果網友對電腦不懂,又遇到不好的店家,不優的店員,後果就像本文網友這樣。
網友明明是要買一台能玩遊戲大作的遊戲機,店家卻推薦他買一台文書機,然後再加裝1030顯卡,這像話嗎? 而且居然也沒問網友的預算多少。我無言了。

請參考: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三、除非使用者本身就會電腦組裝維修,否則不要買二手貨。
理由:二手貨沒保固,如果有問題,你找誰?
對了,我是不買二手貨的,全新產品有保固,買二手貨又不是不用錢,我不懂為何要為了省一點點小錢買二手貨,除非免費送我。


四、本文的網友對電腦不懂,也沒有先上網做功課,等買了踩到雷才上網找歐飛,有用嗎?
答:沒用。

 

好,本文就到這裡。

總結:
本文這一台電腦就是一台文書機,不用在升級了,要升級到能玩刺客教條4及看門狗1,也等於是整台換新了。


 

相關文章:全新電腦,如果買來不合用,那再便宜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