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三七年的愛情.jpg一九三七年的愛情》葉兆言

說到愛情故事,這個大家都懂,從小到大看很多了。

說到愛情故事,我立刻想到「東京愛情故事」,想當年這部日劇真的雷到很多人,怎麼會這樣?為什麼?無法理解,所有人都無法理解完治怎麼沒有選擇莉音。這麼多年過去了,只要想到東京愛情故事,還是讓人感覺到一股深深的怒氣,氣炸了!

關於愛情故事,我最喜歡的電影是《新不了情》,但我每次重看這一部電影時,我都不看結局,我受不了。

我最喜歡的愛情小說是蔡智恆的《懈寄生》,這部小說我看了3~4遍了,每一次我都很兩難,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選誰。

說到讓人難忘的愛情故事,其實都圍繞著同一個主題,遺憾。越遺憾的越難忘。為什麼越遺憾的愛情故事越能夠吸引人,我的理解是引起共鳴。

為什麼遺憾的愛情故事會引起我們的共鳴?因為我們都有過這樣的故事,讓我們自己心動的愛情故事。

我們大部份的人都不是第一次談戀愛就結婚,每個人都有一些回想起來會感到遺憾的愛情故事。可惜,時間不能倒轉,人生不能重來,遺憾,嘆息。

現有臉書很方便,你們是不是會偷偷追蹤前男友或前女友啊?

抱歉,我扯太遠了,本篇要講的是《一九三七年的愛情》,這是一個非常古怪的愛情故事。

「浪蕩子」丁問漁在一個喜慶的婚禮上,不可思議地愛上了新娘雨媛。新郎余克潤是個飛行英雄,人見人愛的天之驕子。新郎新娘珠聯璧合,丁問漁的瘋狂舉動顯得滑稽怪誕,成了人們的笑談。不料,看似天作之合由於難以啟齒的隱情產生裂痕,不可能產生的愛情卻因為鍥而不捨的追求而萌發。隨著日軍炮聲的隆隆逼近,這愛情故事波瀾起伏震撼人心……

這部小說我連看了二次,這不容易,我為何要連看二次,因為這部小說非常有趣,很幽默,而且非常雷人,丁問漁怎麼可能追到雨媛?這是不可能的事啊,怎麼可能?

小說看到最後,我終於知道了書名為何要叫1937年的愛情。

作者本意是寫戰爭,最終卻寫了愛情。

這部小說要我推一下,我難得看到這麼古怪又好看的愛情小說,結局是什麼我就不暴雷了,那是1937年,故事發生在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