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立體音效卡-手機電腦通用版.jpg

電腦喇叭的雜音比較不容易感覺到,但如果是電腦前方的USB孔插耳機有雜音,這就比較常見了。

插耳機如果沒有音樂時很容易聽到一點點雜音,其實這是正常的,你只要聽個音樂就沒了,但有些客戶還是覺得很困擾。

這有可能是電腦內的電磁波干擾到音效晶片,這時可以換USB音效卡試試(這裡),理論上是可以解決雜音的問題。



另外,有客戶可能會認為是音效晶片的問題,但大部份的情況下如果雜音並不明顯,那比較有可能是機殼、周邊干擾,或喇叭、耳機本身的問題。

這裡的雜音是指不開音樂時從喇叭傳出來的細小雜音,這種細小的雜音平常白天比較沒感覺,但夜深人靜時就有可能會聽到。

以下我舉四個客戶反應的實例:

一、客戶反應耳機平常不開音樂時有雜音,換耳機也一樣。
主機板: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歐飛:我把主機板送回原廠可檢測,原廠檢測後回覆正常,我實測發現原來是干擾的問題,例如我把電腦換一個位置,雜音就會小很多,或者我把耳機換成喇叭雜音也會明顯聽不到了。


二、客戶希望加裝獨立音效卡,用光纖音效輸出,擔心會有雜音。
主機板:華碩 STRIX-Z370-H-GAMING
歐飛: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主機板建議的音效晶片即可,而且就算加裝了獨立音效卡,我也無法保証不會有雜音,最後客戶用內建音效卡,實測後反應真的會有一點點雜音。
 

三、如果是影片無聲時,可以聽到喇叭傳來電流音
主機板: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歐飛:這種情況我會建議客戶換一個喇叭試試,後來客戶回報: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跟適應,目前已經可以跟他共存了,就是把聲音整體上調小聲點,漸漸去習慣,喇叭的預設聲音關小。


四、新買的喇叭有雜音,就算拔掉音源線還是有雜音
主機板: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歐飛:後來客戶回報是因為喇叭USB供電的問題,換成用手機的充電頭供電就正常了。(傳送門)

 

總結:
關於喇叭有雜音的問題,除非是很明顯的雜音干擾到你聽音樂或看片,那才有可能是音效晶片故障了,否則比較有可能是以下二種情況:
1. 機殼內部或週邊的3C干擾
2. 喇叭的等級或品質問題
 

 


補充:常見的電腦雜音問題:
一、風切聲
二、高頻音
三、喇叭有雜音
四、硬碟讀取聲

我知道每一位客戶都希望電腦能盡量安靜,所以我在組裝前都會特別挑選零組件,比較吵的我都不用,這也就是為何只要是i7,我都主動幫客戶改裝塔扇,就是擔心客戶會回報cpu風扇太吵。

關於電腦的雜音問題,除非是真的大聲到很誇張,這種我在交機前就會先處理,否則如果是一般正常使用時的小雜音,這都算是正常的。(電腦只要開機就一定有聲音,不可能完全靜音啊)

 

相關文章:【希望主機聲音能小一點】CPU的風切聲→平常滿安靜的啊,怎麼突然變大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流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