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Pavilion14-ce0066TX-14吋-01.jpg客戶FB私訊詢問:
需求是輕薄繫帶方便,會帶出國半年以上需要國際保固。

我看了好久,你推的每一台我都看了,都好男生。

我挑了這一台HP Pavilion14-ce0066TX 14吋(陶瓷白+玫瑰金限定款),OK嗎?


歐飛:
大部份的筆電都是其實都滿男性化的,就算有些筆電是白色的,但也只是正面白色,裡面及背面都是黑色的。

而客戶挑的這一台HP Pavilion14-ce0066TX (陶瓷白+玫瑰金)就非常的女性化,粉粉的感覺。(如果男生用這一台,會感覺有點娘)

HP-Pavilion14-ce0066TX-14吋-02.jpg▲正面白色,背面是玫瑰金

HP-Pavilion14-ce0066TX-14吋-03.jpg
▲有沒有很女性化

HP-Pavilion14-ce0066TX-14吋-05.jpg
▲請注意看上面的喇叭孔,都有特別設計紋路

這一台因為要配合美觀的關係,所以鍵盤上的字其實看不太清楚,客戶是年輕OL就OK,但如果是年記大一點,我猜可能會看不太清楚鍵盤上的字。

筆電的鍵盤有背光功能,鍵盤會微微發光,看起來會更有質感,需按F5(開啟),預設是無背光。

HP-Pavilion14-ce0066TX-14吋-06.jpg
▲整體的感覺真的非常漂亮,非常適合女生使用,窄邊框,13吋機身,14吋螢幕。

▲輕薄型,沒有光碟機,高度不到1塊錢HP-Pavilion14-ce0066TX-14吋-07.jpg

HP-Pavilion14-ce0066TX-14吋-08.jpg

▲變壓器是2件式的,我覺得美中不足,應該要是一件豆腐干式的變壓器會比較好一點。

另外,HP的筆電都只有筆電,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使用者要自行加購一顆藍牙滑鼠,例如羅技 M337 藍牙滑鼠)


以下是電腦規格,這個部份我講快一點。

型號:HP Pavilion14-ce0066TX
規格: i5-8250U/8G/128G+1TB/MX130-2G/Win10

HP-Pavilion14-ce0066TX-06.jpg
▲I5-8250U(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就算是影片編輯也OK。

HP-Pavilion14-ce0066TX-07.jpg
▲獨顯MX130,FPS約22幀。
簡單講:這一台是文書機,不是遊戲機。2D遊戲還OK,3D遊戲就不太行了。為何?3D遊戲FPS最少要有30幀才比較不會lag。

HP-Pavilion14-ce0066TX-08.jpg
▲一般國內品牌筆電 SSD+HDD 只會有C槽跟D槽,但這一台多了一個E槽還原槽,簡單講:E槽還原檔請不要亂動,這一台的還原就是靠這個槽。

說明:【教學】HP筆電的一鍵還原 (win10系統)

 

HP-Pavilion14-ce0066TX-09.jpg
▲SSD是SanDisk M.2 SSD
傳統硬碟是Seagate 1TB/5400轉。

在這邊我要多說兩句,常常有網友挑了一台只有單顆240G SSD的筆電來問我行不行? 我的回覆都是,您的檔案多不多?

如果個人檔案不多,那麼240G就OK,否則到時容量不夠才要來改機「加裝傳統硬碟」或是「外接行動硬碟」這樣有比較好嗎?

如果是單顆SSD,240G是底限,真的不建議選擇128G的。

 

OK,這一台就講到這裡,接下來我要講2個HP筆電的缺點。

缺點一、按快速鍵F2 不是重新命名,居然是調整亮度。
一般的筆電是FN+快速鍵來調整,例如FN+F2 是調整亮度,但這一台的設計不需要按FN,而是直接按快速鍵F2,但這樣就跟一般的使用習慣按快速鍵F2是重新命名相衝突了。這個F2重新命名功能我常常用,少了按F2重新命名的功能,我非常不習慣。

缺點二、無法關閉觸控板。
我舉例,ASUS的筆電可以用FN+F9 關閉(開啟)觸控板,但這一台HP筆電居然沒有這個功能,怎麼會這樣?關閉觸控板的功能也滿常用的,可以避免手不小心碰到,但我在這一台HP筆電居然找不到這個功能。

網友補充:
之前也有遇過HP的筆電,FN系列沒有關閉觸控板功能,而是原廠利用自己開發的軟體(右下角)去關閉。

 

總結:

這一台筆電是我目前摸過的的筆電中最女性化的,非常適合女生使用。

窄邊框,輕薄小巧方便攜帶,有質感,漂亮,拿出來有面子。

 

備註:
這一台只能插一條記憶體,最高到16G,如果要升級到16G,只能再買一條16G,然後把原來的8G拔起來,插上16G的記憶體。


相關文章:【2018】HP Pavilion 15-ck021T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HP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