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系統BIOS設定不相容於Intel-Optane-記憶體.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昨日購買了一條optane memory 32GB回家裝上去, 去官網下載軟體準備安裝,說BIOS設定不相容optane memory,所以我照著官網的做法去BIOS開啟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BIOS版本,BIOS也更新到最新版,但還是無法解決。

我的主機板是ROG MAXIMUS IX FORMULA
錯誤代碼是
Windows10-x64 (0x90000A00 == 0x80000A00)
W2K16-x64 (0xA0000A00 == 0x80000A00)

我的系統是win10,也有直接重灌1803版。

硬碟管理有讀到這顆 optane memory 應該不是故障。

我也把內建的RST快速儲存系統的驅動也刪除了,但還是一樣……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BIOS的設定有問題...

歐飛:
您的問題,我也不知道,上班時間打intel客服詢問看看吧。

如果有找到解決方法,請再跟我說,我也想知道怎麼會這樣。

----------------------

Intel Optane 記憶體是2017 intel推出的新產品。Intel Optane 記憶體的外型長的很像M.2 SSD,簡單講就是透過一個小容量的固態硬碟來當作「硬碟快取空間」,借此加速系統的存取效能。

這種做法類似seagate的混合碟,就是傳統硬碟+SSD。

這時您一定會問:直接加一顆SSD就好了,為何要弄一個小容量的固態硬碟做「硬碟快取」呢?

簡單講:如果您目前已經裝了SSD或HDD,但希望能再提升系統的速度時,這時就可以考慮加裝Intel Optane。

電腦加裝 Intel Optane Memory使用時,基本上不用特別重灌系統,而且也不需要特別進BIOS調整AHCI或是RAID模式,基本上只要安裝新版可支援Intel Optane技術的Intel RST快速儲存驅動程式之後就可以啟動。

如果您的SSD是240G,加裝了32G的 Intel Optane Memory並驅動之後,您的C槽還是240G,但速度會有所提升。

至於提升多少,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這一篇:系統一鍵加速 Intel Optane Memory 32GB實測

或intel 官網說明:Intel Optane 記憶體



坦白說,我不會考慮用 Intel Optane Memory,因為電腦的速度是否快,不光是看SSD,還要看CPU、記憶體、顯示卡、SDD、網速等等。

如果覺得SSD不夠快,那麼就是直接提升SSD的速度即可,例如本來用sata SSD,可以改成m.2 PCIe SSD即可,如果還覺得不夠快,那麼還可以改成PCI-E 插卡式SSD。

所以我並不會特別去加裝 Intel Optane Memory來提升系統的速度。

為何?

就像我常講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後來網友回報:
關於無法安裝的問題,Intel官方及ASUS官方直接都跟我說這塊主板有BUG,很多人都遇到同樣的問題,目前他們在下一次的BIOS版本更新前會盡快排除,所以目前沒有任何方法,只能等待了
主板型號:ROG MAXIMUS IX FORMULA (Z270,M9F)
這個BUG是它會識別成一顆硬碟,無法識別Optane Memory,所以不管怎麼從BIOS設定都沒用。


歐飛:
方便給我您的電腦規格嗎?
例如: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

電腦.jpg
網友回覆:
CPU:i7-7700k
主機板: ROG MAXIMUS IX FORMULA(z270)
散熱器:酷碼 240L RGB一體式水冷
顯卡:MSI GTX1060 GAMING VR X6G
SSD:Intel 760p 256GB M.2
HDD:東芝 4TB
機殼:cooler master h500p
OS: Window10專業版


歐飛:
您的電腦已經很快了,為何會想裝Intel Optane 記憶體?

 

網友:
想裝Optane memory的原因是,我要再買一顆2TB的SSD,跟我買optane memory+HDD的CP比值來說,我會去買optane memory ,機械硬碟比有讀取次數限制的SSD保險太多了,所以我才做這個決定,也是我個人的觀點就是了,哈哈……


 

後記:

本文的網友本身就喜歡電腦DIY,裝Optane memory除了CP值之外,有一個部份也是因為想要玩玩看,這就是玩家嘛。

不過有時候就會發生本文這種「不相容」的情況。

在電腦DIY中,這種零組件不容相的情況其實並不少見喔,
例如:拆開來看都是好的,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