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orce-experience.jpg
客戶跟我訂了一台電腦,他特別交待:
顯卡驅動的Geforce Experience 能不要裝嗎? 因為有裝那個,我遊戲結束之後,螢幕亮度會跳不回去桌面的設定,會保持在遊戲裡的設定。(螢幕會變亮)

(舊電腦規格:i7-4790K+GTX970)


歐飛:
顯卡驅動預設會裝Geforce Experience,我每次都有裝,也沒聽客戶反應過有問題,不過如果您指定不裝也OK。

我還特地灌了遊戲戰艦世界試玩了一下,跳回遊戲並不會發生螢幕變亮的問題,後來我就交機了。

但是客戶收到電腦後實測,他說:
遊戲跳回桌面時,螢幕還是會變亮,為什麼? 有些遊戲是一開遊戲畫面就會立刻變亮。這是我之前有跟你提到的問題。

我請客戶用舊電腦實測,總之有些遊戲有這種問題,有些遊戲又不會,這讓他很困擾,他已經買了一台全新電腦了,為什麼這個問題還是無法解決?

 

你猜猜為什麼?

 

為了這個問題,我跟客戶從今年2月一路討論到5月,6月客戶跟我訂了一台全新電腦,沒想到問題居然還是一樣,這讓客戶非常傷腦筋。

 

 

ok,我直接公佈答案:問題出在於螢幕。

客戶用一台32吋的電視當螢幕(HDMI線)。

我後來請客戶去借了一台DVI電腦螢幕測試,問題就解決了,就不會發生進遊戲跳回桌面時螢幕變亮的問題了。

客戶希望能夠靠軟體解決,靠顯卡驅動解決,靠遊戲設定解決,靠買新電腦解決,但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搞了半天問題是出在螢幕,這不是一般的電腦螢幕,而是電視螢幕。

為什麼會這樣?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但最後的答案卻非常簡單:換一個螢幕就好。

我一開始並不知道客戶是用電視當螢幕,否則我一開始就會請客戶換個螢幕試試看了。

客戶很糾結,一直要找出原因,搞了非常久,就算最後測出來只要換螢幕就好,客戶還是非常糾結,為什麼會這樣?

我特地寫這則案例,我只是想要跟大家講,3C產品有時候就是這樣,這叫不相容。 

例如:拆開來看都是好的,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怎麼辦?


網友衛斯里補充:
幾年前也有用筆電透過HDMI接電視,也出現過問題,但忘了是哪些問題,後來換了一條不同規格的線,就正常了。(HDMI線規格介紹)

網友王旋諭補充:
之前用電視螢幕接電腦玩game 也為了調整畫面色彩亮度耗了很多時間,最後放棄,換回舊的電腦螢幕,什麼問題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