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jpg客戶FB私訊詢問:
一、需求:主要玩遊戲(也有特效多的那種,鬥陣、絕地求生之類)、photoshop和其他平面繪圖軟體、影片編輯。

二、預算:4萬左右

三、正版軟體:win10彩盒

四、其他需求:
 1.這樣的使用需求用i7-8700適合嗎?
  (適合)
 2.我明白GTX1060-6G以上才適合特效全開,不過預算的關係能否只搭配3G呢(玩遊戲時特效不全開就好)?  (可以)
 3.只需要C槽D槽,這樣是SSD、HDD各一顆嗎? (是的)
 4.這樣組起來主機容易過熱嗎? (不會)

五、我的螢幕線是DVI、HDMI


歐飛:
客戶的需求與預算很清楚,簡單講:中高階遊戲(吃雞),2D繪圖、影片處理。

電腦規格如下: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固態硬碟 金士頓 A400 240G  
.傳統硬碟 Seagate 1TB
.技嘉 GV-N1060WF2OC-3GD
.華碩 DRW-24D3ST/24XSATA 燒錄器
.酷碼 GX 650W
.酷媽/N400 (下置電源,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以下是我的重點說明:
i7-8700.jpg
一、CPU i7-8700 【6核12緒】
第七代的i7-7700是4核8緒,第八代的i7-8700是6核12緒。如果希望效能好一點,那麼當然就是組到i7-8700 (3.2GHz)。再上去還有i7-8700K(3.7GHz),時脈更高,效能更好,但溫度會更高,一般來說我常是建議組到i7-8700即可(不超頻)。

undefined
如果客戶組到I7-8700,我會直接建議客戶改裝CPU散熱器(塔扇),一方面是溫度比較低(大概可以降10~20度),二方面是風切聲會小很多。(傳送門)

問:我有影片轉檔需求,cpu用i7的,需要加裝獨顯嗎?
答:轉檔需求吃cpu效能,有沒有獨顯沒差。
說明:我有轉檔需求,請問記憶體要幾GB才夠?

 

二、記憶體 8G*2條=16G​​​​​
只要是i7等級,記憶體我通常直接裝到16G。這樣就算有模擬器4開的需求也OK,另外我有客戶回報,如果3開以上要順的話,最好要有獨顯會比較順。

問:如果是3D繪圖,16G記憶體都夠嗎?
答:3D繪圖16G是基本,我通常是建議客戶以舊電腦的記憶體容量當參考,例如目前16G但覺得不夠,那當然是升級到32G會比較好。

補充:如果是2D繪圖,一般來說16G都夠,除非是特殊需求要同時開啟大量的圖檔。


undefined
三、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這張主機板的優點是五年保,內建Wifi及藍牙,螢幕線只有支援DVI及HDMI,不支援D-SUB。

說明:
01) 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要記得插天線。

02) 新電腦不支援VGA(D-Sub),但我的螢幕只有VGA怎麼辦?

03) 主機板上有LED燈,預設會亮,我通常會直接關掉。

 

1060-3G.jpg
四、獨立顯卡:技嘉 GV-N1060WF2OC-3GD
FPS的表現 (1920*1080 約70幀、1280*720 約110幀)
簡單講:FPS要30以上遊戲才不會卡,60以上遊戲會比較順。

獨立顯卡我目前分成三個等級
.中階:GTX1050TI-4G (可應付大部份的線上遊戲,差別只在能不能特效全開)

.高階:GTX1060-3G或6G (大部份的遊戲都能特效全開)

.高階:GTX1070-8G (所有的遊戲都能特效全開)

一般來說如果有玩遊戲大作或是吃雞的需求,建議最少要裝一張GTX1060-3G會比較保險。

很多人會以為電腦零組件最貴的是CPU,其實最貴的是顯示卡,而需不需要裝獨立顯卡,重點在於是否需要3D遊戲或3D繪圖。 (2D遊戲或2D繪圖,其實內顯就夠了)


問:我有3D繪圖需求,需要用專業繪圖卡嗎?
答:看情況,請參考以下二篇文章:
01) 有需要3D渲染,就一定要用專業繪圖卡嗎?
02) 我有繪圖需求,請問顯示卡要裝什麼等級?
 

undefined
補充:螢幕解析度跟螢幕刷新率是不一樣的
以2K或4K解析度+一般螢幕的60HZ刷新率來說,其實內顯也行,當然啦,如果能有獨顯肯定會更好。

如果以2K或4K解析度+電競螢幕的144HZ的刷新率來說,顯卡建議就一定要1070-8G以上,也就是說FPS最好要有100以上那就應該是沒問題了。為何我說應該呢?這還要看客戶是用什麼螢幕以及玩什麼遊戲而定。

 

硬碟.jpg
五、硬碟240G SSD+1TB
I7遊戲/繪圖機標配就是240G SSD+1T HDD。
C槽SSD不分割。
傳統硬碟通常是一個D槽或是分二槽(D槽50%、E槽50%)

問:硬碟分不分割有什麼差別?
答:沒有差別,純粹個人使用習慣而定。(說明)

問:除了系統碟是SSD之外,可以再一顆SSD當遊戲碟嗎?
答:可以,如下規劃:
  .240G SSD (C槽系統碟)
  .500G SSD (D槽遊戲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建議:如果您有常常BT下載的需求,可以多加一顆硬碟當下載碟。
例如:.240G SSD (C槽系統碟)
   .1TB  HDD (D槽資料碟)
   .1TB HDD (E槽下載碟)

補充:
01) 如果傳統硬碟1TB容量不夠,建議就是2TB~4TB之間。
02) 硬碟 05 是否還能用? (客戶提供舊硬碟裝到新電腦)

 

六、DVD燒錄器
要不要光碟機看個人,可有可無,雖然現在光碟機很少用,但我個人是習慣裝一台,有備無患。

 

七、電供650W
我目前的習慣顯卡1050~1060裝650W,1070以上裝750W,目前採用酷碼GX系列(銅牌/五年保)。

電供下方進風口清潔.jpg
▲大約半年一次,請清潔電供下方的進風口,
以免灰塵太多影響進風造成電供故障。

 

undefined
八、機殼
我目前建議遊戲繪圖機的機殼是酷碼的N400,優點是質感佳,外型素雅,散熱佳(前後12公分風扇各1),前方usb3.0*2個,usb2.0*2個。

N400上方會有散熱孔,如果客戶不希望機殼上方有散熱孔,可採用酷媽K280。

說明:【客戶專用】機殼的選擇

 

九、螢幕挑選及雙螢幕需求
01) 電競螢幕怎麼挑?
02) 雙螢幕需求要注意什麼?


 

結論:
i7遊戲/繪圖機我的標配是i7-8700+16G+240G+1TB+GTX1060-3G。

通常最有問題的部份是顯示卡,這要看客戶的需求與預算而定,如果預算OK,顯卡最好升級到GTX1060-6G,如果強調遊戲效能,那麼顯卡升級到1070-8G以上會更好。

其實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實際的組裝情況會依客戶的情況來調整。 (例如:有些客戶希望能挑機殼)

好,本文第八代I7-8700遊戲/繪圖機的組裝說明就到這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裝說明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