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還原.jpg

(2018)最近有位筆電優化的客戶詢問:
筆電已經收到,開機正常,看過你部落格有提到易數一鍵還原,那我這台也有裝囉?

歐飛回覆:
沒有。我這麼說好了,筆電可以安裝易數一鍵還原嗎? 可以。我之前筆電優化都有裝,實測也都正常,但最近我發現有些廠牌筆電原廠附的一鍵還原好像會跟易數一鍵還原有衝突,保險起見我現在筆電優化已經不幫客戶裝易數一鍵還原了。(之前有遇過筆電安裝易數一鍵還原,備份成功但還原卻失敗的案例)



客戶:
也就是說現在的狀態沒辦法備份嗎?

歐飛:
是的。不過請放心,每一台筆電原裝都有自己的一鍵還原,
請參考:Win10筆電的一鍵還原 Win11筆電的一鍵還原
如果是個人檔案的備份,那要用行動硬碟或雲端硬碟備份最簡單。

 

客戶:
筆電的一鍵還原是還原到新筆電的狀態嗎?

歐飛:
是的,會還原到筆電最初的預設值,也就是從選擇「語系」開始。不是回復到我優化後的時間。

我了解您的意思,因為筆電有讓我優化了,如果改天一鍵還原了,那等於就是從頭開始了,這樣優化等於是浪費了。(我了解)

如果是桌機我每一台都會做易數一鍵還原,就是還原到我優化後,但這是筆電,每個廠牌都有自己的還原,擔心易數一鍵還原與筆電原廠一鍵還原有衝突導致還原失敗,所以還是要請客戶用筆電本身的一鍵還原會比較保險。


補充:
每一台筆電一鍵還原後就是回到原廠的預設值,基本上開機就能用。

只有兩個地方我要請客戶注意:

本機帳戶.jpg
一、請登入本機,不要登入微軟帳戶。 (傳送門)

 

undefined
二、使用者資料夾預設是在C槽,建議改到D槽,以免還原時,在C槽使用者資料夾內的檔案被格式化。(傳送門)

 



2023年5月更新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閱覽您的易數一鍵還原相關的文章,原本想照您說的用Ver 4.7.2.801 版本來做備份,但是易數官網只能夠下載最新版本,讓我非常困擾,不知道您是否有此版本的安裝檔,感謝您!

另外我用最新版本4.9.3.830,在2020年以前的筆電(DELL)上使用,有三台,第一台正常,但是第二台第三台都會出現,我下載好程式,逕行備份,準備備份的時候要我重開機,然後我重開後就進不了Windows系統了

不知道您是否有遇過這樣子的問題?


歐飛回覆:
筆電因為有自帶原廠的一鍵還原,所以不要用易數一鍵還原,擔心會衝突。

也就是你說的第一台正常,第二、三台有問題的情況,這也就是本文所說的我後來筆電都不安裝易數,擔心備份或還原時出問題,這樣反而麻煩。

但如果您的筆電是用隨身碟整個重灌,也就是不是用筆電原廠的系統,那您要安裝易數就ok了,這種情況下就正常。

至於易數的版本,新電腦都用最新的版本,但如果是2021年以前的,大約是第11代以上的舊電腦,我目前實測是Ver 4.7.2.801最好用最正常。

至於官網無法下載舊版本的問題,這個可以搜一下,網路上有。


總結一下:

筆電有原廠自帶的一鍵還原,不建議另外裝易數一鍵還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易數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