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我的螢幕有內建喇叭,但都沒有聲音,為什麼? (202

A客戶來信詢問:
目前電腦沒聲音,已裝上音源線,不知還有甚麼其他原因嗎?


歐飛回覆:

你還有多插了一條綠色的音源線,這一條拔掉,靠HDMI線就有聲音了。
 
拔掉後,重開機試試。


好,本例就是這麼簡單,HDMI或DP線可以同時傳影像及聲音,所以不需要再多插音源線。
 


 

音效.jpg
B客戶來信詢問:
我想詢問音效的問題,音效線已經插在螢幕跟主機上,選擇喇叭跟realtek都沒有聲音,為什麼?


音源線.jpg
歐飛回覆:
我出貨前有測試前後喇叭,我確定都有聲音。
我猜您是用HDMI線對吧?如果螢幕有內建喇叭又用HDMI連接時,音源線就不用插了,聲音可以直接透過HDMI傳輸。如果硬要插音源線,那反而會造成螢幕沒聲音,怎麼辦? (如下圖)

hdmi-音效.jpg
▲螢幕有內建喇叭,螢幕線用HDMI,但是還用音源線連接螢幕及電腦,結果就是如上圖,明明有看到喇叭音量跳動但就是沒聲音,怎麼辦?

請選擇螢幕(右鍵),把螢幕設定預設裝置即可,這樣就有聲音了。


音源線.jpg
▲如果螢幕沒有內建喇叭,那麼就很單純,無論您用D-SUB、DVI、HDMI線,都一定還要有一條音源線連接喇叭及電腦。(如上圖)

另外補充一點,如果螢幕有內建喇叭,但您是用D-SUB或DVI線連接時,那麼音源線還是需要的。(HDMI有支援音效傳輸,D-SUB及DVI沒有)

 



C網友來信詢問:
我想詢問我的螢幕(ViewSonic  VA2406-h)是自帶喇叭的,用VGA螢幕顯示,但也有插雙頭的音源線連接至螢幕及主機,不過螢幕附的喇叭還是沒聲音,但我用耳機插前面面板的喇叭孔時是有聲音的,想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歐飛回覆:
插耳機有聲音,所以電腦正常,應該不是電腦的問題。

螢幕是全新的嗎?  如果螢幕是舊的,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螢幕自帶的喇叭故障了,這種情況我自己就有遇到過。

另外,你在測試螢幕有沒有聲音的時候,你的耳機是不能同時插在前面的,只要你的耳機插在前面,你的螢幕永遠不會有聲音,因為預設只能一種音源,預設是後面,但如果你插了前面,預設變成是前面。

 

 


補充:

有些螢幕會內建喇叭,如果您的電腦是辦公室用,也就是平常不太需要開喇叭,那麼用這種內建喇叭的螢幕就很方便,否則還是建議用一般的二件式喇叭比較好。

螢幕內建的喇叭只是有聲音而已,聲音通常都很小,音質也不好。

我印象中大約是2018年以後,如果是螢幕自帶喇叭,通常都是直接插HDMI或DP線(同時輸出影像及聲音),就很少用3.5mm圓頭的音源線了。

再來如果你螢幕有自帶喇叭,但你又接了二件式喇叭或耳機時,螢幕就不會有聲音了,音源輸出預設只能是一處,沒辦法同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DMI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