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571G.jpg
客戶Email詢問:
請問您升級舊筆電的費用。

我有一台win8舊筆電, 約5年前買的,  平常用來做文書處理,  目前沒故障, 但最近因工作需求, 會開始用來開solidworks, Rhino或 autocad 圖稿, 大部份只是查看廠商或客戶發的圖稿, 確認圖面細節, 零件數很少,  沒有做渲染等需求, 目前的筆電幾乎跑不動soildworks, 很慢...

想請問如果裝好一點的顯卡跟加SSD、記憶體等, 是否就可以順利開啓這些軟體?  

若仍合適升級, 能否請您報價建議的購置加裝的項目?  

筆電規格如上圖。Acer Aspire V3-571G


歐飛回覆:

筆電升級我的看法是:

一、全新筆電請一次買到位,頂多升級記憶體。
有些人會先買筆電,然後再來改機,例如升級SSD或是加裝HDD,為何不要一次買到位?改機有比較便宜嗎?改機如果後續有問題算誰的?店家叫你找原廠,原廠說這是改機不在保固範圍,你就不很衰小?


二、過保筆電除非故障順便升級,否則盡量不要升級。
為何?避免故障風險。今天升級萬一下個月故障了,怎麼辦?過保了耶。


三、筆電頂多升級記憶體及SSD,顯卡是無法升級的。
這是筆電不是組裝電腦,請不要把筆電當成組裝電腦在DIY。


四、3C產品都有耐用年限,簡單講就是消耗品。
再加上零組件也有世代交替的停產問題,就算要維修也不一定有全新零件可替換。


五、以筆電原廠保固2年,耐用年限差不多就是4~5年
超過5年以上如果故障我通常建議是不要修了,為何? 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六、客戶的筆電超過5年,目前使用正常,升級記憶體及SSD,電腦會不會跑比較快?
答:有升級SSD速度肯定會變快,但店家如果在一開始就明講,升級後筆電如果改天有問題,沒有免費保固,您願意嗎?(傳送門)


七、店家敢保固是因為背後有原廠保固
如今明知筆電已經使用超過5年過保了,店家怎麼可能保固?客戶升級筆電是希望能在用個1~2年,但是店家敢保證嗎?不敢。那升級後如果改天有問題,算誰的?


八、超過5年的筆電,今天升級,下個月故障,請問保固怎麼算?
我舉例,店家升級了SSD,頂多保固SSD,SSD只要檢測正常店家就沒責任了。這樣客戶覺得OK嗎?


九、升級是為了讓電腦變快,但也有可能加速電腦故障。
簡單講:升級A,A沒事,但B有事。例如:電腦本來正常,升級顯卡後不久電供就掛了,還順便帶走主機板。


十、結論:

超過5年以上的筆電,如果要升級,可以,不過請您先問店家一句:我現在升級,如果下個月筆電故障,請問保固怎麼算?

店家肯定沒保固,那麼客戶OK嗎?

 

補充:

客戶再問:
如果加裝SSD跟加記憶體, 是否會提升整體上網、處理文書的速度?  如果可, 可否了解費用?  我已有購買新機的準備, 只是希望舊機仍能使用, 它陪我奮鬥好幾年, 不然報廢也覺得挺可惜。

歐飛:
我初估一下:256G SSD 約2000元,記憶體 4G 約1200元,升級工資含重灌約1500元,加一加4~5千跑不掉。

不過如果買一台全新原裝SSD的筆電,其實也只需要2萬多,請注意,這是全新的有保固,而且速度還比較快。

簡單講:3C產品都是消耗品,超過5年以上的筆電如果還能正常使用,那就是繼續用,如果真的慢到無法使用,要升級,可以,但那等於是在賭,最保險的做法是舊機保留,然後直接再買一台全新的。

就像我最常說的那二句:

一、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二、時間就是金錢,你最寶貴的其實就是你的時間。

我再多嘴一句: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大全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