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我四月份新買的第八代主機,網路線一開始直接插在中華數據機(上網正常),但我最近新買了一台ASUS AC1200 無線IP分享器,把網路線改插在AC1200後就不能上網了,插網路線時LAN燈不會亮。

但是我改用舊電腦測試就可以正常上網。

新電腦如果把網路線直接插在中華數據機就正常了,但接在AC1200就沒辦法用,為什麼?


歐飛回覆:
新電腦插中華數據機就能上網,插在AC1200就不能上網,但別台舊電腦如果插在AC1200又可以正常上網,這就奇怪了。你要不要更新AC1200的軔體試試看。

客戶:
軔體已經更新了,而且網路線是正常的,只是插在AC1200就是燈不亮,而且不能上網。

歐飛:
用有線網路還不能連,真奇怪,不然您換一個AC1200上的網路孔試試看?

客戶:
已經換過了,4個孔都不能連,但我的Win7舊電腦插AC1200燈都會亮,也都能正常上網。

歐飛:
真是見鬼了!

 

-------我是見鬼了的分隔線-------

 

你們猜猜是為什麼?

 

我提示一下,舊電腦是win7的,新電腦是win10的~~

這樣你有沒有猜到?

我再提示一下,4月份的時候win10 第四次重大更新1803版上線了。

公佈答案:

因為客戶的win10本來是1709版,升級1803版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網路線如果插在AC1200路由器就是不能上網。

那最後是怎麼解決的?

我請客戶用一鍵還原,先還原回到1709版,這時新電腦接AC1200就能正常上網了,然後再繼續升級成1803版,這樣就解決了,可以正常上網了。

講到這裡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對吧?

說穿了,問題出在 WIN10重大更新。

只能說WIN10 重大更新,真的就會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怎麼辦?真的就是看著辦。

還好客戶的電腦我有裝一鍵還原,後來也順利解決,否則這種情況我也只能請客戶把電腦及AC1200寄給我,我再來測試看看。(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Win10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