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防毒.jpg
客戶Email詢問:
請問win10內建的微軟防毒軟體需要登入嗎?謝謝!
 

本機帳戶.jpg
歐飛回覆:
不需要。請維持原來的本機帳戶登入即可。不影響防毒效果。

使用者資料夾.jpg
用微軟帳戶登入的優點是可以同步更新您的「使用者資料夾」,可以讓您公司及住家電腦的資料同步,例如將使用者資料夾裡的檔案通通備份到雲瑞的微軟帳戶中。

以上看起來好像不錯,但一般人根本不需要這個功能,再加上用微軟帳戶登入後,你每一次開機都要打登入密碼,麻煩。

簡單講: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並不需要特地登入微軟帳戶,如果真的有雲端硬碟的需求,一般是用Google或Dropbox雲端硬碟。

補充:從微軟帳戶登入 改成 本機帳戶登入

 

後記:
關於防毒軟體,除非客戶有指定(習慣)的防毒軟體,否則我會推薦客戶用微軟內建的防毒軟體Windows Defender (微軟防毒)。

這套微軟防毒軟體平常使用時不會一直亂跳警告視窗,而且還是永久免費更新病毒碼,我已經用了6~7年了真的非常好用。

有些人可能會懷疑這套防毒軟體的效果,我想說的是,如果您平常就是常常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或喜歡點開來路不明的郵件附檔,那您裝什麼防毒軟體都沒用,中毒是早晚的事。

簡單講:防毒軟體一定要裝,這一點沒有爭議,但沒有一套防毒軟體能夠保証讓你永不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