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是在幫客戶節省時間,不是讓客戶花更多時間。.jpg

如果有客戶詢問筆電優化,我都直接請客戶參考「這一篇」筆電優化的文章。

不過有些客戶看了文章之後還是不了解會繼續詢問細節,例如:
寄之前想請教您優化的細項內容是哪些?我好像沒有在 blog 看到完整的條列(可能是我漏掉了,不好意思),如果只是刪刪軟體,裝一些解壓縮、影音、PDF之類的簡單軟體我自己來就好了,花了錢我希望可以瞭解做了什麼,優化跟沒優化的差異性是什麼? 


歐飛回覆:
筆電買回來開機就能用了,日後筆電如果有問題也是直接送回原廠處理(說明),坦白說筆電並不一定要優化,不優化的筆電一樣也能用。

 



我常常在寫筆電開箱文,有些客戶會以為我有在賣筆電,其實我不賣筆電,只做筆電優化。

優化只是一個統稱,你可以理解成從一開始的諮詢、開箱檢測、系統優化、常用軟體、是否加裝記憶體或其他客戶指定的需求等等。

我的工作是在幫客戶節省時間,不是讓客戶花更多時間。

我的工作是在幫客戶解決問題,不是教客戶如何解決問題。

如果客戶看完範例文之後並不覺得我能幫到他解決問題,還希望我能「詳細說明優化細節」,那麼很明顯的我不適合,我不是您要找的人。

 

在這邊我想舉一個吃牛肉麵的例子。

你去吃牛肉麵,你問老闆,你的麵用什麼材料?老闆說就是牛肉跟麵,你又問:你能不能把材料列出來給我看一下?老闆還是簡單說明一下。你再問:你能不能把你煮麵的過程詳細地跟我說明一下?畢竟我花了錢,我想知道你煮的麵,跟我煮的麵有什麼不同?

老闆客氣的回了一句:您是來吃麵的,還是來學煮麵的?


 

相關文章:【教學】win11筆電的優化 (精華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優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