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GL503VM-15吋電競筆電.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歐飛先生你好,我最近買了一台全新電競型筆電,但是打lol竟然會卡,偵數都在50以下,我把nvidia experience 移除、遊戲重灌都沒有改善,在玩遊戲時也確定顯示卡有在跑(裝置管理員顯卡效能40趴),想請問你有什麼解決辦法?

筆電規格:
ROG Strix GL503VM-0091B7700HQ
Intel i7-7700HQ/GTX 1060-6G獨顯
256G NVMe SSD+1T 7200轉硬碟 / 8G Ram
15.6吋120Hz FHD IPS螢幕


歐飛回覆:
您在玩的時候有沒有插電啊?  要插電!


網友回覆:
恩恩 插電就可以了,感謝你~

------------------------

說明:
筆電不插電時通常是省電模式,應付一般的文書、上網、影片、繪圖還行,但如果是遊戲時,可能就會因省電而自動降低效能,解決方法就是插電。

不插電又要高效能,可以在控制台→電源模式中設定成「高效能」,但這樣不現實,萬一你玩到一半沒電了,更糟。
 

以下補充二張有插電跟沒插電的FPS測試圖:(非本文這一台)

1060-6G.jpg
▲不插電:i7+8G+1060-6G
無論是1920*1080或1280*720解析度下,FPS都是29

有遊戲需求FPS最少要30以上,沒插電的時候FPS差不多就是在30左右。
 

1060-6G.jpg
▲有插電:i7+8G+1060-6G
1920*1080 (FPS 71)、1280*720(FPS 85) 有插電就正常了

FPS 30以上只是及格,遊戲要順的話,最好要50~60以上,如果您的螢幕是電競型也就是刷新率120Hz以上,那您的FPS最好破百,否則也會有一點卡卡。


 

相關文章:電競螢幕怎麼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FP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