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專用】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及藍牙,要記得插天

問1:主機板上的WIFI功能是能讓手機使用嗎?還是電腦不用接網路線?

答:電腦如果可以用有線網路,請用有線,以有線網路為主,用有線網路最保險最穩定。

如果電腦所在的房間不方便拉有線網路,但家裡有wifi訊號請先用手機測一下房間的wifi訊號有幾格,一定要滿格才行,這樣網路速度才會穩定

如果家裡沒寬頻上網(沒wifi),但手機有4G網路,這時就可以分享手機的4G網路給電腦用,記得要插天線喔。

注意,並不是所有的主機板都有含天線,這要看你買的主機板是否有含Wifi+藍牙,如果有主機板就會自帶這種天線,但天線需要手動安裝(用轉的)。

再來主機板的wifi天線無法讓你的手機上網,這天線是接收wifi用的,不是讓你的手機上網用的。

 

【客戶專用】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及藍牙,要記得插天
問2:我收到主機了,開機正常!不過連不到我家的WI-FI,為什麼?  (我的主機板有內建wifi)

答:
1. 桌機跟無線IP分享器有在同一樓層嗎? (不同樓層可能會沒wifi訊號)

2. 請先用手機測一下wifi訊號。(最好4格,最少要3格)

3. 桌機第一次使用時要先搜尋家裡的WIFI訊號並登入。

4. WIFI的天線要插,這樣訊號比較強。
 (天線1支有2條線,不需要工具,直接鎖上去即可)


客戶回報:就是那隻神奇的天線沒裝,這樣沒有問題了!連到了。謝謝。


歐飛:
我自己的實測,就算在同一間房間,如果沒有裝天線,這樣大概是2格~3格,如果把天線裝上去就能滿格了,而且天線是活動式的,如果沒有滿格,您就自行調整一下角度測試wifi訊號強弱即可。

對了,如果您有「有線網路」,那就用有線網路即可,比較穩,這樣就不需要再插天線了。

簡單講:訊號夠不夠,你看訊號格數也知道,最好是要滿格才行,這樣wifi才有辦法跑全速。

請看以下實測:

網路測試.jpg
我的網路是光纖60M/20M,無線IP分享器跟電腦在同一個房間。
.有線網路跑59M (正常)。
.無線網路(沒天線,訊號3格)跑42M。←下載網速掉了1/3
.無線網路(有天線,訊號4格/滿格)跑58M。

 

 

藍牙.jpg
問3:我的藍牙都設定好了,但有效範圍只有15公分,超過就沒音訊然後連線中斷,為什麼?
(主機板:B560 AORUS PRO AX)

答:請問您有沒有插天線?網卡跟藍牙都是同一支天線。(藍牙如何連線設定)

也就是說如果要用藍牙週邊,一樣是要插天線。

如果您插了天線之後,藍牙裝置還是無法正常連上,可以試著更新一下藍牙的驅動程式,以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為例)



問4:想請問這款B560 AORUS PRO AX主機板有支援WIFI接收器功能,是否能在房間收訊稍微不好的空間下加強訊號呢??

答:我這麼說好了,你先拿手機在房間收訊,看看幾格,你的手機幾格,你的桌機就是幾格,天線是讓訊號接收更好,更穩定,但沒辦法加強訊號。

 

 

【客戶專用】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及藍牙,要記得插天
問5:為什麼我的天線沒有磁性?
答:這個要看主機板的廠牌型號,有的有磁性,有的沒有。

另外如果你沒有wifi或藍牙的需求,這個天線不一定要插,不影響使用。


 

問6:主機板內建無線網路及藍芽(會使用藍芽喇叭+藍芽滑鼠+無線鍵盤),同時使用USB+藍芽是否會干擾訊號?

爬文說藍芽和USB2.0 3.0會衝突?因為剛買雷蛇滑鼠支援藍芽,有買藍芽接收器接在主機上時常會斷線。

答:用藍牙有時候真的會有干擾的問題,簡單講就是反應延遲等等,但這個很難講,你要實測才知道,如果實測真的有干擾問題,請換成有線。

至於如果是USB無線接收器,可以試著插前面的USB孔,這樣訊號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至於要插usb 2.0或3.0,以及跟藍牙會不會有衝突,這個都要實測才知道。

簡單講就是,您需要「交叉測試」看看情況。


 

問7:我不需要wifi及藍牙是否可以「不要wifi」,這樣會不會比較便宜一點?

答:如果你是i3文書機,那你可以選擇不要wifi的主機板,這樣確實會比較便宜一點,但只限於i3文書機,因為文書機用入門的主機板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遊戲/繪圖/剪輯用的電腦,例如i5、i7、i9這種,需要比較進階的主機板(例如電競gaming等級),基本上主機板都會自帶wifi了,你要故意找到沒有wifi的電競主機板反而比較難。

如果你不需要wifi或藍牙,那你就是不要插wifi天線即可,插不插天線不影響電腦使用。


 

相關文章:我的筆電連zoom常常斷線,怎麼辦? (wifi訊號不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線網路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