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微星GL73-8RC-054TW電競筆電.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需要買筆電,預算大約3∼4萬,用途為遊戲 繪圖,希望有SSD+HDD,至少8G RAM或再外加也可以,請問有什麼推薦的機種嗎?

歐飛回覆:
請參考我的「筆電懶人包」有詳細的說明。簡單講,您可以先挑2~3台您想要買的,直接傳網址給我,這樣我比較好推薦。

-------------------

後來客戶挑了這一台:MSI微星 GL73 8RC-054TW電競筆電
這一台是優點是第八代i7-8750H+8G+128G SSD+1TB+GTX1050-4G,而且是17吋的喔,這樣的規格拿來繪圖超棒的,但是如果拿來遊戲的話,一般的LOL及WOW當然沒問題,但如果是吃雞(射擊遊戲)時,顯卡就不夠力了,要吃雞顯卡最少要1060以上才保險。

筆電規格:
型號:MSI GL73 8RC-054TW 
處理器 Intel 第8代 Core i7-8750H 六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8GB DDR4-2400 (最大可擴充至32GB )
獨顯:GTX1050 GDDR5 4GB獨顯 
固態硬碟:128GB SATA SSD 
硬碟:1TB 2.5吋 7200轉 HDD 
光碟機:無
螢幕尺寸:17.3吋 Full HD (1920x1080)
作業系統:Windows 10 Home 
保固:2年 

補充:客戶另外加購了金士頓DDR4-2400-16G 筆電專用記憶體。

cpu.jpg
▲CPU 第八代I7-8750U (6核12緒),原裝8G,再加16G RAM

這一台如果拿來繪圖肯定是夠用了,i7(6核12緒)非常的Happy,記憶體8G也夠了,再加16G到24G,Happy到飛起來。

加裝記憶體.jpg
這一台原裝有8G記憶體,我覺得夠用了,如果要加裝的話,建議直接送回MSI原廠加裝會比較保險,背蓋不好拆,而且還有一顆隱藏版的螺絲藏在保貼下方,要注意。

對了,我要再補充一點,大部份的筆電原裝都有4G記憶體,但4G記憶體只是勉強文書夠用,我的建議是直接買有標配8G記憶體的筆電,如果沒有,那麼就是最少再加4G 到8G這樣會比較夠用。

硬碟.jpg
▲128G SSD+1TB
SSD只有128G,安裝系統及常用的應用程式或繪圖程式這個肯定夠,沒問題,但如果是遊戲的話,請一定要安裝在傳統硬碟才行,否則SSD容量肯定會立刻爆掉。(說明

因為是電競型所以傳統硬碟用了7200轉,算是很有誠意。
(請注意,並不是每一台電競的HDD都是7200轉啊,不一定)

SSD.jpg
▲SSD的速度都是一般SATA的速度 500M左右。
不過我要補充一點,同樣的SSD如果用在桌機,我感覺就滿快的,但用在筆電上我老是會覺得會有一點點卡頓,例如我點一個什麼,然後就是會有一種卡零點幾秒的感覺,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但也沒辦法,筆電我常常遇到這種情況。

FPS.jpg
▲GTX1050-4G  FPS平均40
簡單講GTX1050的FPS的表現肯定有比消費機的MX150好一點,但也沒有好到哪裡,只是有及格。什麼叫及格?就是FPS最少要有30以上,這樣玩遊戲才不會卡,最好有60以上,這樣就會比較順,當然啦,你如果特效就是要開到最高,那麼FPS最少要有100以上,也就是說您的顯卡最少要1060以上,這樣你玩遊戲大作時才會順,例如吃雞,用這張1050當然也可以玩,只是特效不能開太高,但特效不開高一點,看不到敵人,這樣不就當場GG了,還吃什麼雞?

對了,本文的客戶不吃雞,主要是玩戰地風雲,我查了一下這遊戲顯卡建議是1060-3G,用1050-4G也可以玩,只是特效應該就沒辦法全開了。

原廠背包.jpg
▲有線鼠+變壓器+原廠背包,這個背包很重要,因為筆電是17吋的,一般的筆電包是裝不進去的。

MSI微星GL73-8RC-054TW電競筆電.jpg
如果是RGB鍵盤,可以透過右上電源旁邊那個鈕變化顏色,但這一台沒有這個功能,這一台只有紅色背光,只可以透過FN+九宮數字鍵的+ -控制明亮。

再來旁邊還有一個風扇控制鈕,簡單講如果您覺得筆電太熱了,按下去風扇會轉全速,代價就是風切聲比較大一點。

對了,這一台筆電我最滿意的地方是什麼,您們猜猜?

這一台筆電非常的安靜,i7的電競筆電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安靜的,幾乎是無聲的,我還故意跑cpu燒機,風切聲也還好,燒機時大約是66度左右,難怪會這麼安靜。

我不知道是這一款筆電每一台都這麼安靜,還是我開箱這一台剛好CPU體質特別好,所以特別安靜,這一點我還沒有答案。


接下來要介紹微星筆電特有的功能,控制中心及備份功能

MSI微星GL73-8RC-054TW電競筆電-01.jpg
▲筆電的控制中心
這個軟體裡面有很多東西,我就不一一講了,有買這一台筆電的使用者可以自己點開來看看,有很多實用的功能。

備份軟體.jpg
▲筆電的還原系統 (我要大推這個功能)

現在的win10筆電也有一鍵還原,但卻是要透過win10系統提供「重設此電腦」功能才能還原。(傳送門)

那問題來了,萬一筆電根本無法開機呢?或是還原到一半卡住不動呢? 或是直接跳出還原失敗呢?

微星的筆電有提供自己的一鍵還原,不用透過win10,就是自己用隨身碟或硬碟還原,我實測後覺得滿好用的。

一、製作還原隨身碟約20G,約15分鐘製作完成。

二、如何還原? 開機按 F11進入還原畫面,大約10分鐘搞定。

這邊我不細講,有需要的人請參考:【教學】微星筆電的一鍵還原 (Win10系統)

 

結論:這一台的規格是遊戲機,但我覺得比較像是繪圖機。

這一台GL73 8RC-054TW 電競筆電的規格適合中度遊戲,也就是顯卡建議值在GTX1050左右的遊戲。如果是有吃雞需求,建議選擇顯卡1060以上的筆電。

如果您是繪圖需求,我覺得這一台的規格就真的滿適合的,如果像本文客戶這樣記憶體再加到24G,那肯定是夠用沒問題了,可以讓你開開心心繪圖沒煩腦。

這一台有沒有缺點?

當然有,每一台電競型筆電的缺點都一樣,就是大台,特別這一台又是17吋更是大台,但請注意,因為是17吋所以特別適合遊戲及繪圖,這樣各位了解了吧。

再加上鍵盤非常好按,總之比一般的消費機好按、還有音響效果比較好這些我就不講了,這是電競筆電的標配啊。


好,這一台就講到這裡。想要繪圖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只是比較大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微星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