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測試.jpg
客戶詢問:
我的麥克風確定是正常的,但麥克風就是沒有聲音,測試時也沒有綠色的音頻跳動,怎麼辦?


歐飛回覆:
Win10第四次重大更新1803版 在2018/4/30上線,從5月初開始系統主動更新,目前遇到的問題就是麥克風「可能」沒有聲音。

這要分二種情況來看:
第一種:從1709版升級成1803版,麥克風才突然沒有聲音。
解決方法:​​​​​​
麥克風.jpg
(1) 到設定→隱私權→麥克風 (檢查麥克風是否開啟)

如果檢查麥克風的隱私權已經開啟,也已經重開機,但還是沒有聲音,怎麼辦?
 

請繼續看下去。

undefined
(2)回復到先前的Windows10版本 (如上圖)

問:如果回復上一個版本,但改天win10又自動升級了怎麼辦?
答:目前這個問題我也沒有解決的方法,只能希望改天又自動升級時win10已經解決這個麥克風沒聲音的bug。




----------我是分隔線-----------
 

第二種:直接重灌win10 1803版,一切正常只是麥克風沒有聲音,怎麼辦?
答:問題應該是出在驅動程式,解決方法是重灌音效驅動程式或win10整個重灌。

例如我最近遇到「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及「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這兩張板子如果是灌原廠附的光碟驅動就有可能遇到麥克風沒聲音的問題。

音效驅動.jpg
我去技嘉官網查了一下,果然在5/9日有更新驅動程式,上面還有註明是win10 第三次、第四次重大更新的版本。

我的實測是音效、晶片組、無線及藍牙都必須安裝官網提供的最新驅動,這樣麥克風就會有聲音了。

 

客戶詢問:
麥克風講話時綠色跳動正常,我講話音響也都可以聽到,系統內建測試都正常,但是一到錄音軟體通訊軟體RC 競時通等等軟體就都沒有反應,也沒有聲音,為什麼?

後來客戶回報解決方法如下:
我把rc收音來源改成立體聲混音,
我朋友就說這樣可以收得到我的電腦系統聲音,
然後來源再改回麥克風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就可以正常收音了。

 

 

結論:

win10每次更新版本時會遇到的一些小狀況,這一次1803版我目前發現的問題就是麥克風可能沒聲音,怎麼辦?

如果是1709升級1803版,請降回上一個版本即可。

如果是全新的1803版但麥克風就是沒聲音,這一種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整個重灌,然後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如果是我的客戶,麻煩您把電腦寄回來給我處理即可。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用麥克風,所以麥克風沒有聲音的問題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

 

相關文章:【教學】為什麼我的麥克風沒有聲音?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