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8400.jpg客戶FB私訊詢問:
一、需求:遊戲(魔獸世界WOW),未來可能會電腦繪圖(adobe)
二、預算:3萬~4萬
三、正版軟體:win10彩盒
四、其他需求:
 1.主機板不要有燈
 2.燒錄可有可無
 3.傳統硬碟請幫我分兩槽
 4.記憶體希望有16G
五、我的螢幕線是DVI


歐飛:
客戶的需求與預算很清楚,簡單講:中階遊戲(WOW),2D繪圖。

電腦規格如下:
.Intel i5-8400 【6核/6緒】2.8GHz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固態硬碟 金士頓 A400 120G  
.傳統硬碟 Seagate 1TB
.技嘉 GTX1050 Ti G1 Gaming 4G
.燒錄器 華碩 DRW-24D3ST/24XSATA
.酷碼 GX 650W
.酷媽/N400 (下置電源,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以下是我的重點說明:
i5-8400.jpg
一、CPU i5-8400 【6核6緒】
第八代的i5是6核6緒,效能差不多趨近於第七代的i7(4核8緒),就算是3D遊戲及3D繪圖也都OK沒問題。

補充:i5-8400燒機約50~55度,所以不用改裝散熱器。

問:我有影片轉檔需求,擔心i5不夠力,cpu想換成i7的,OK嗎?
答:OK,就影片轉檔或編輯來說,肯定是i7比i5快。
說明:我有轉檔需求,請問記憶體要幾GB才夠?

問:我有3D繪圖的需求,CPU想升級成i5-8500(3.0GHz),OK嗎?
答:OK。

問:我有影片轉檔需求,CPU想升級成I5-8500K(3.6Ghz)+Z版,OK嗎?
答:如果要升級到I5-8500K,我會建議不如直接裝i7-8700。
為何?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二、記憶體客戶希望裝到16G
i5遊戲機記憶體8G是基本,但如果是i5繪圖機的話,就算是2D繪圖我也會建議記憶體升級到16G,一勞永逸。

如果有模擬器需求,雙開8G ok,三開以上建議裝到16G比較保險,另外我有客戶回報,如果3開以上要順的話,最好要有獨顯會比較順。

問:如果是PS影像處理,8G記憶體都夠嗎?
答:一般都夠,除非是您習慣同時開很多圖檔,然後圖檔都很大,那麼建議可以升級到16G 會更好。

問:我有影片轉檔需求,8G記憶體夠嗎?
答:夠,轉檔主要是吃CPU效能,影片編輯才會吃記憶體。


undefined
三、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大板
這張主機板的優點是五年保,價格適中,內建Wifi及藍牙,螢幕線只有支援DVI及HDMI,不支援D-SUB。

說明:
01) 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要記得插天線。

02) 新電腦不支援VGA(D-Sub),但我的螢幕只有VGA怎麼辦?

03) 主機板上有LED燈,預設會亮,我通常會直接關掉。

 

1050ti.jpg
四、獨立顯卡:技嘉 GTX1050 Ti G1 Gaming 4G
FPS的表現 (1920*1080 約45幀、1280*720 約75幀)
簡單講:FPS要30以上遊戲才不會卡,60以上遊戲會比較順。

客戶遊戲需求是WOW,所以中階顯卡1050TI就夠了。

很多人會以為電腦零組件最貴的是CPU,其實最貴的是顯示卡,而需不需要裝獨立顯卡,重點在於是否需要3D遊戲或3D繪圖。 (2D遊戲或2D繪圖,其實內顯就夠了)
 

獨立顯卡我目前分成三個等級
.中階:GTX1050TI-4G (可應付大部份的線上遊戲,差別只在能不能特效全開)

.高階:GTX1060-3G或6G (大部份的遊戲都能特效全開)

.高階:GTX1070-8G (所有的遊戲都能特效全開)

一般來說如果有玩遊戲大作或是吃雞的需求,建議最少要裝一張GTX1060-3G會比較保險。
 

硬碟.jpg
五、硬碟120G SSD+1TB  (本文客戶希望1TB分兩槽)
I5遊戲機標配就是120G SSD+1T HDD,客戶可以視需求升級SSD到240G或是升級HDD到2TB皆可。

常常有人問:硬碟有沒有分割有什麼差別?
答:沒有差別,純粹看個人使用習慣。
我的建議是如果要分割就是分二槽(50%-50%)即可,不要分太多槽,也不要故意分很奇怪的20%-80%。 
說明:SSD+HDD的硬碟分割建議

 

六、DVD燒錄器
要不要光碟機看個人,可有可無,雖然現在光碟機很少用,但我個人是習慣裝一台,有備無患。

 

七、電供650W
中階獨顯的電供其實裝550W也夠,但我習慣是裝650W,目前採用酷碼GX650W(五年保)。

電供下方進風口清潔.jpg
▲大約半年一次,請清潔電供下方的進風口,
以免灰塵太多影響進風造成電供故障。

 

undefined
八、機殼
本例的機殼是酷碼的N400,優點是質感佳,外型素雅,散熱佳(前後12公分風扇各1),前方usb3.0*2個,usb2.0*2個。

N400上方會有散熱孔,如果客戶不希望機殼上方有散熱孔,可採用酷媽K280。

K280.jpg
▲K280的優點是上方沒有散熱孔,缺點是前方風扇有LED紅光,其實這個紅光並不會很明顯,但有些客戶不喜歡有燈光。
補充:主機板上的LED燈可以關掉。

 

結論:
i5遊戲機我的標配是i5-8400+8G+120G+1TB+GTX1050TI-4G。
然後再視客戶的需求及預算調整記憶體、硬碟及顯卡。

一般來說如果有玩遊戲大作的需求,顯卡最好升級到1060-6G,如果顯卡要再升級到1070-8G,我會建議您連同CPU一起升級成I7。

其實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實際的組裝情況會依客戶的情況來調整。 (例如:有些客戶希望能挑機殼)

好,本文第八代I5-8400遊戲/繪圖機的組裝說明就到這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裝說明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