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菜單及組裝文都會列出詳細的規格廠牌型號,難免就會有網友詢問:「為什麼你用XXX,不用XXX ?」

這個XXX最常見的是ssd及電供,當然啦,記憶體、硬碟、顯卡的問題也不少,簡單講就是為什麼你用這個,不用那個?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直接在本篇統一回覆。

一、我沒有寫出來,並不代表我不用。
電腦零組件廠牌及型號那麼多,我也不可能每一個都用。再來,我的客戶其實可以指定廠牌型號,我會評估是否採用,不過說句實在話,我的客戶很少指定廠牌型號。(傳送門)


二、網友的選擇通常以CP值為考量,但我不是。
網友挑零組件通常是這樣的,什麼效能最高/價格最便宜就挑哪一個。有些比較內行的網友除了CP值之外,還會考慮品牌的問題。
有些更內行的網友除了品牌,還會考慮後續保固維修的問題。

CP值並不是我選擇的重點,我選擇的重點在於穩定與後續的保固維修。我不追求極速,因為我的客戶要的是穩定。

 

三、組裝電腦沒有標準答案,只有需求與預算,還有奇摩子。​​​​​
網友如果對我的組裝規格有意見,可以公開分享您的見解,大家交流一下,但我沒辦法一一回覆到讓每一位網友都滿意,這一點也請大家理解。(傳送門)


以上三點就是我對於「為什麼你用這個,不用那個」的回覆。


最後我要再補充一點,這種問題也常常遇到:

網友詢問某某規格要歐飛說明、評估及建議
這種問題就像我在【懶人包】神單中說的:網友想怎麼組,我沒意見,但是電腦零組件的問題通常會一個接著一個,請原諒我時間有限,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一一回覆。 

簡單講:電腦想跟誰買就是去問誰,我想這樣會比較好。

我舉個例子您就懂了。
就像有人問:記憶體插16G*1條跟插8G*2條=16G有什麼差別?
我回說:插2條有雙通道,插1條沒有雙通道。
網友繼續問:雙通道有什麼差別?
我回:理論上雙通道比較快一點。
網友繼續問:快多少?
....(以下省略)

說真的光是一個記憶體的問題可以一直問下去,直到網友覺得OK夠了之後,接下來再問其他的,例如換問電供。你以為網友把全部的零組件問過一輪之後就OK了嗎?才怪!網友一樣會去組他認為高CP值的零組件。也就是說,我說破了嘴也沒用。

網友追求的是CP值,只要不符合這一點,通通打槍。

但我追求的不是CP值,所以我的見解跟網友的見解老是沒有交集。這就是一切問題的關鍵。

 

相關文章:【關於我】來聊聊「推薦」這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