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新的 MS Word 裡有把文件轉成 PDF 的功能嗎?

歐飛回覆:
有,Word 本身就可以轉PDF,請看以下說明:

Word轉PDF-01.jpg
▲左上角(檔案)→匯出→建立PDF/XPS文件

Word轉PDF-02.jpg
▲選擇存檔位置、檔名,然後直接按「發佈」即可。

這樣就可以直接把WORD文件轉成pdf檔了,轉換的效果百分百,格式不會跑掉。

 

其實word也可以直接把PDF檔轉成Word,但是效果沒辦法百分百,請看以下說明:

pdf轉Word-01.jpg
▲左上角(檔案)→開啟舊檔→選擇要開啟的PDF檔→開啟

pdf轉Word-02.jpg
▲轉換前會有一個提示視窗,直接按「確定」即可。
視窗的說明:
Word現在就要將PDF轉換為可編輯的Word文件。這可能會花點時間。產生的Word文件以最佳化以便您編輯文字,因此看來可能不會和原始的PDF全一樣,特別是原始檔案含有許多圖形時。
 

我的實測是word文件要轉PDF,直接用word轉很方便,轉換效果100%。

但如果是反過來,用word把PDF檔轉成文件檔,轉是可以轉,但成功率主要是看內容,舉例,如果是文字+表格,這種轉換的成功率可達到8~9成,但如果是圖文整合(類似雜誌的多欄式排版那種),轉換的成功率就非常低。

如果是PDF轉word,我比較建議用 Smallpdf 線上轉檔效果比較好一點,但一樣沒辦法百分百轉換,這一點無解。

這就像常常有人問「如何將圖檔轉換成文字檔」,轉是能轉,但效果並非百分百,所以最後還不如自己重新打一遍還比較快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DF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