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jpg黃金時代》王小波

王小波有一種本事,可以把悲劇寫成喜劇,然後無論什麼故事,他寫來寫去總是會寫到性,性關係的性。ok,非常好。

《黃金時代》講的是21歲的無賴王二和26歲的醫生陳清揚之間的性愛與愛情。

我抄書中一段:
我二十一歲時,陳清揚二十六歲,就在我插隊的地方當醫生。有一天她從山上下來,和我討論她不是破鞋的問題。我過二十一歲生日那天,打算在晚上引誘陳清揚,因為陳清揚是我的朋友,而且胸部很豐滿,腰很細,屁股渾圓。除此之外,她的脖子端正修長,臉也很漂亮。

限制級的情節一波接一波,哇,太棒了,但故事的背景其實是文革耶,這應該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但我並不會感覺到悲傷,而是覺得很搞笑,這一點真的非常的厲害。

我看的這一本除了《黃金時代》,還有《三十而立》、《似乎流年》、《革命時期的愛情》,反正無論寫到什麼主題,作者都能寫到性,哇~真厲害。這是他的特色,也是他的優點。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有意思的小說了。二個字形容我的心情,享受。

再來是幽默,黃小波的小說很幽默,黑色幽默。在講的人覺得沒有什麼,覺得這本來就這樣,但看的人笑死了。特別是性愛的情節寫的生動有趣,說真的黃小波筆下的性愛情節比看看A片更有意思。

又有性,又幽默,劇情又精彩,你看看,難怪我一看就上癮。

看黃小波的小說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一對情侶夜宿旅館,只剩一間房。女生說,你不要亂來喔。結果男生真的沒亂來,隔天早上女生哭著說:你不是男人。


你要當一個君子,還是一個男人?廢話,這是什麼傻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