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只有1%的靈感,但我平常收集了很多1%.jpg

你應該有聽過一句話,這句話是發明大王愛迪生說的:天才等於1%的靈感+99%的汗水。

很多人被這句話給鼓勵了認為想要成功就是要不斷的努力。

這句話其實還有後半句你可能沒聽過,後半句是: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更重要。

很多部落客寫沒幾篇就放棄了,一是沒時間,二是沒靈感,也就是不知道要寫什麼。

其實靈感無所不在。

我跟你分享一下我是怎麼做到每天寫一篇文的,為何我會有靈感。

現在有手機很方便,我在手機裝了一個叫google keep的便利貼APP,每次有什麼靈感,我就打開google keep直接用講的記錄下來(也就是語音輸入法,我邊講會直接轉成文字),我覺得這樣非常方便,比直接用「語音記事」錄下我要說的話還方便,這樣就不需要再重聽一遍了。

google keep對了來說只是一個臨時的記錄,等我回到店裡,我就可以在桌機打開google keep,然後在把google keep的內容整理到另一套筆記軟體notion中。

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為何不直接記錄在notion中就好了?  其實也可以,但我覺得用google keep打開超快,語音轉文字超快。

如果我當時人在電腦前,那就不一定要google keep了,我通常就會直記錄在notion中,方便管理。

或是我也可以直接打開部落格寫一篇文章,把重點先寫下來,然後設成「隱藏文章」。

痞客邦的後台有一個「篩選隱藏」文章的功能非常方便,我可以立刻找到那些文章我寫到一半的文章。

簡單講,我平常就是會透過手機上的google keep、notion或是部落格後台的隱藏文章功能,慢慢的收集我的想法與靈感。

講到這裡你懂了吧,我寫文章當然也需要靈感,但我跟你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每天都在不斷地收集靈感。

天才等於1%的靈感+99%的汗水。

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更重要。

這就是為何我可以每天固定寫一篇文的原因,我也只有1%的靈感,但我平常收集了很多1%。

 



2024年2月更新

除了平常就要不斷收集靈感(做筆記)之外,還有一件事也非常重要,相信你應該也猜到了,沒錯,就是大量閱讀,真的非常有用。

除了閱讀之外,再來就是記錄,我以前是用Evernote這套筆記軟體,但我從2023年7月就徹底放棄了Evernote改用notion了,因為我不光是做筆記,我還需要時間管理及任務管理,notion用到現在半年多了,真的非常強大,非常好用。

但有一點我也要提醒,因為Notion太強大太好用了,很多人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notion搞notion,但卻忘了他真正的要事是什麼。

你的重點是寫部落格,先求有,再求好。

很多人花了大量的時間上課、閱讀、記錄,但在最後一關也就是動手寫卻縮了,那之前花的那麼多時間準備是在幹嘛?

我反而寧可你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反正以後還可以改。

也不要在那邊一直想,一直想,想了半天,時間都耗光了,但你的文章還是空白,那就真的是搞屁了。

所以囉,不要把時間花在研究工具上,重點是你要真寫,在實戰中邊學邊寫,寫多了你自然就會越寫越好。

不寫,那時間就過去了,然後你又自己放棄了,哇~~又搞屁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