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八代---i3.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平常會下載免空影片、上網、聽音樂,但不玩遊戲,希望存取速度快,散熱佳。
預算:2萬~2萬5 
其他:
1.要裝SSD加快速度
2.要再加一顆下載碟  (2顆傳統硬碟的意思)
3.  我的舊電腦有一顆9成新的WD黑標1TB,可以拿來當下載碟嗎?
4.家裡螢幕是新的,有HDMI、DVI、D-Sub,但只有D-Sub線
5.需要加裝一鍵還原
6.需要正版軟體win10(可換電腦重灌的版本)
7.關於機殼,不愛側透,要好清潔,不要太花俏的。
8.希望散熱好(房間夏天很熱)


歐飛:
以上您的需求及預算我都清楚了,舊的硬碟可以裝到新電腦,請先備份個人資料後再寄給我,我會幫您檢測並安裝,這樣您收到電腦直接開機就能用了。

客戶希望是一台快速的文書機,散熱要好,機殼不要太花俏。

我的初步規劃如下:
.Intel i3-8100【4核/4緒】3.6GHz
.技嘉 B360M GAMING HD(M-ATX)
.美光  DDR4-2666-8G  
.固態硬碟 金士頓 A400 120G  (C槽系統碟)
.傳統硬碟 Seagate 1TB ( D槽資料碟)
※傳統硬碟 1TB (客戶提供) (E槽下載碟)
.燒錄器 華碩 DRW-24D3ST/24XSATA
.酷碼 GX 450W (銅牌)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注意:以上沒有獨顯,內顯Intel UHD630

以下是我的重點說明:
i3-8100.jpg
一、CPU i3-8100 【4核4緒】
第八代的i3是4核4緒,效能差不多等於第七代的i5,除了文書、上網外,一般的2D繪圖(如PS)、2D遊戲(如LOL)也都OK沒問題。

問:我有2D繪圖及影片轉檔需求,擔心i3不夠力,cpu想換成i5的,OK嗎?
答:OK。升級i5價差約2千元。
說明:我有轉檔需求,請問記憶體要幾GB才夠?

補充:i3-8100燒機約45~50度,所以不用改裝散熱器。
 

二、記憶體8G
文書機我最少就是裝到8G,這樣一勞永逸,就算有模擬器雙開需求也OK。但是如果是模擬器3開以上,建議記憶體要到16G比較保險,另外我有客戶回報,如果3開以上要順的話,最好要有獨顯會比較順。

有些客戶問:如果是PS影像處理 8G記憶體都夠嗎?
答:一般都夠,除非是您習慣同時開很多圖檔,然後圖檔都很大,那麼建議可以升級到16G 會更好。


三、主機板為技嘉 B360M GAMING HD (M-ATX)小板
這張主機板的優點是五年保,價格適中,螢幕線有支援D-Sub及HDMI,不支援DVI。

這張主機板的缺點有兩個:
1) SATA裝置最多只支援4個,本例客戶3顆硬碟+1台光碟,剛剛好用掉4個SATA。
2) 風扇小4pin插頭只有1個,所以前方風扇只能插在電供上的大4pin,這樣前風扇永遠轉全速,風切聲會比較明顯一點。我的實測機殼用酷碼的N400 前風扇轉全速還可以接受,不會太明顯。

其他:如果您希望主機有內建無線及藍牙功能,請先告知。(傳送門)


硬碟規畫.jpg
四、硬碟120G SSD+1TB
文書機我的標配就是120G SSD+1T HDD,不過本例的客戶希望把SSD升級到240G,HDD升級為2TB,這樣也OK。再加上客戶寄來的1TB舊硬碟檢測後正常,裝上去當下載碟。

常常有人問:硬碟有沒有分割有什麼差別?
答:沒有差別,純粹看個人使用習慣。
我的建議是如果要分割就是分二槽(50%-50%)即可,不要分太多槽,也不要故障分很奇怪的20%-80%。
說明:SSD+HDD的硬碟分割建議


五、DVD燒錄器
要不要光碟機看個人,可有可無,雖然現在光碟機很少用,但我個人是習慣裝一台,有備無患。


六、電供450W
文書機因為沒有獨顯,電供450W就夠了,目前採用酷碼GX450W(五年保)


N400.jpg
七、機殼
本例的機殼是酷碼的N400,優點是質感佳,外型素雅,散熱佳(前後12公分風扇各1),前方usb3.0*2個,usb2.0*2個。

客戶希望散熱好一點,所以前方的風扇我有再多裝一個,也就是前方2個12公分風扇。

補充:我之前文書機常用的機殼是K280,如下:

K280.jpg
▲K280的優點是上方沒有散熱孔,缺點是前方風扇有LED紅光,其實這個紅光並不會很明顯,但有些客戶不喜歡有燈光。


還有些客戶希望機殼能盡量小一點,因為主機板是M-ATX,所以也可以用M-ATX的機殼,例如酷媽344如下:

主機首圖-第八代---i3---小機殼.jpg
▲酷碼Elite 344  (M-ATX) 小機殼 (原裝前方12公分風扇)
這個機殼的優點是小,缺點是也是小,因為小,所以2顆硬碟還OK,如果是三顆硬碟就會滿擠的。如果用這個機殼後方需再加裝一個8公分風扇。

文書機我常用的機殼如上三款,建議是酷媽N400,如果不希望機殼上方有散熱孔,可以改用酷碼K280,如果希望用小機殼就是用酷媽344,但我會建議除非真的是空間的問題,否則,我一般還是會建議用一般正常大小的機殼。
說明:空間有限,我想要小一點的機殼。

好,以上說明。


結論:
文書機我的標配是i3-8100+8G+120G+1TB (沒有獨顯),重點是一定要有SSD,這樣速度才會快,客戶的奇摩子才會好。

如果您希望有獨顯,那麼我會建議您直接組一台i5遊戲機會比較好一點。

不要想說先組一台i3,改天再來升級成遊戲機,這樣不現實,反而浪費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