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火鳥.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看影片、玩遊戲 (黑色沙漠,希望能組到效能全開),長時間掛網,幾乎不太關電腦

.預算:60k (希望顯卡1080)

.其他:win10需要,office不需要,多一顆SSD(主要一顆灌系統SSD,一顆遊戲SSD,一顆放資料的傳統硬碟),希望機殼用 BitFenix 火鳥 炫光戰神(黑) ,螢幕有DVI

----------------------

歐飛:
客戶的需求與預算都OK,我唯一有問題的是機殼,
這個炫光戰神機殼有2個特色:
1) 側面全玻璃
2) 整台RGB,你可以注意前面及後面那個RGB,除了有各種顏色之外,還可以設定隨機不斷變換顏色,真的是閃到不行。

那裝還是不裝? 好吧,那就裝裝看。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6mm導管*3/QF120 fan*1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B
.金士頓 A400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  (E槽資料碟)
.技嘉 GTX 1080 G1 Gaming 8G
.酷碼 New GX 750 電競版(750W/80+銅牌/扁平線材/五年保)
.BitFenix 火鳥 Enso TG(B) 炫光戰神(黑) RGB電競機殼
※這個機殼不能裝光碟機。

炫光戰神-01.jpg
▲機殼上面有一個燈光調整鈕
簡單講您可以自行變換各種顏色或隨機變色

炫光戰神-02.jpg
▲側面全玻璃
側面全玻璃的優點是美觀有質感,缺點是我覺得有點危險,因為這整片都是玻璃啊,你有沒有想過一點,5年後這台電腦如果要淘汰了,這個機殼的回收會很麻煩,因為這是一大片玻璃啊。

炫光戰神-03.jpg
▲活動式濾網
這個機殼我覺得最大的優點是前方2個風扇及下方的電供都有活動式濾網,可以直接抽出來清潔。

炫光戰神-04.jpg
▲機殼底部的腳墊非常的高,最少有5公分,這樣的設計我覺得非常棒,讓電供有效散熱。

機殼原裝前、後12公分風上各1,後方12公分風扇有RBG,但前風扇沒有RGB,我有再前方多加一個風扇,為何?主要是吹下方的硬碟。

講到這裡都是優點,那這個機殼有什麼缺點?

簡單講:這個機殼省略了光碟機的位置,所以機殼比較小,但也因為機殼小,再加上還有RBG的一堆線,所以後面的整線就非常難整,整來整去感覺還是很亂。

炫光戰神-05.jpg
▲有沒有感覺很亂? 但我已經盡力了。

因為機殼較小,所以SSD只能這樣鎖在後面,從前方看很美觀,但後方看不到的地方就不太美觀了。

原裝前方只有一個風扇,我覺得一定要在多一個風扇吹下方的硬碟,這樣會比較保險。

對了,這一台3.5吋硬碟只有一顆,所以空間還OK,如果是兩顆3.5吋硬碟,肯定會擠不到行。

另外,這個機殼有一個很奇怪的bug,講出來你一定會覺得很搞笑~

炫光戰神-06.jpg
▲兩個SSD的螺絲位置會跟風扇重疊

簡單講:如果是把SSD鎖在上方,這樣只能鎖3顆螺絲,如果把SSD鎖在下方,這樣只能鎖2顆螺絲,這也就是為何我把SSD鎖在上方的位置,另一顆SSD鎖在主機板的位置。

 

好,這一台組裝文就講到這裡。

客戶希望玩黑色沙漠能特效全開,規格i7-8700+16G+GTX1080-8G,這樣肯定能特效全開+爽歪歪。

為了安靜一點,所以我還加裝了快睿CRYORIG H7散熱器,這樣電腦會安靜非常多,而且CPU燒機時的溫度才可以壓在70度以下。

這款機殼的優點是整台RGB燈光,但我個人其實不太習慣,我在測試的時候,天啊,整台一直閃一直閃,我會忍不住一直轉頭看主機到底是怎麼了。坦白說,我並不是很喜歡RBG的機殼,我覺得滿干擾的。

對於機殼來說,有質感、散熱佳,好拆好裝,然後風切聲不要太大聲,這樣的機殼我比較喜歡。

像本文這個BitFenix火鳥 炫光戰神機殼,美觀是很美觀,但我覺得並不實用,而且真的太閃了。

不過我的客戶非常喜歡,這個機殼滿足了客戶美觀+RGB的需求。

 

炫光戰神-07.jpg

補充:
這個機殼因為是側面全玻璃,所以保麗龍很厚,建議有買這種機殼的客戶保麗龍及紙箱一定要留下,日後如果有宅配需求時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