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八代.jpg

客戶FB私訊:
需求是遊戲(英雄聯盟、鬥陣特攻、星海爭霸2之類的)、直播、影片剪輯、2D繪圖,預算在5~6萬,需要正版的win10。

SSD的部份想要一顆120G左右的當作系統碟,一顆250G的當作遊戲碟,一般硬碟因為怕影片太多,想用一顆2TB的傳統硬碟比較夠用。光碟機方面想用可以讀取藍光的燒錄器。

目前使用的螢幕是2K,之後有可能會升級成4K,顯示卡想考慮直接使用到GTX 1080系列。

機殼的部分,考慮到家裡灰塵偏多,本來的電腦使用coolermaster的N400覺得內建的濾網很方便,但因電腦放置的位置使用前置面板不太方便,這次想使用上置面板的機殼,查詢資料時有看到酷碼的CM 690III側透版,不知道可不可以?再麻煩您評估,謝謝。


歐飛:
客戶的需求與預算一開始就講的非常清楚,最後的電腦規格如下:
.CPU: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4.6GHz)
.散熱器: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主機板: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記憶體: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B
.SSD:金士頓 A400 120G  (C槽系統碟)
.SSD: 美光 MX500 500G   (D槽遊戲碟)
.HDD: Seagate 2TB (E槽資料碟)
.獨顯:技嘉 GTX 1080 G1 Gaming 8G
.藍光燒:先鋒 BDR-209EBK 16X 
.電供:酷碼 GX 750W (80+銅牌)
.機殼:CM(酷碼) 690 Ⅲ 側窗版
.系統:win10家用彩盒版(一套灌一台,可換電腦重灌)

 

以下是我的說明:

undefined
一、I7-8700+原裝散熱器 ok嗎?
平常使用待機約30度,聽不到什麼風切聲,算是滿安靜的。
如果是CPU跑全速時,大約70~80度,這時風切聲就會很明顯了,怎麼辦?
簡單講,如果希望風切都盡量小聲,就是改裝CPU散熱器,實測可以降10~20度左右,風切聲也會比較小聲。
說明:第八代CPU的風切聲  

技嘉-H370-AORUS-GAMING-3-WIFI.jpg
二、主機板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如果是技嘉的B360 AORUS GAMING 3 WIF張主機板會發生背板上有一個USB因為跟無線網卡共用頻寬而無法使用的問題(傳送門),但這張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就沒有這種問題,就算插了無線網卡也都可以使用。

而且你可以注意一下,技嘉B360 AORUS GAMING 3 WIFI的網卡是在顯示卡正下方,而這張H370的網卡的位置比較下面一點,這樣比較不會被顯卡高溫而影響。

也就是說技嘉的H370跟B360雖然在使用上其實是一樣的,沒什麼差別,但論設計是H370比較好,LED燈也比較炫,缺點是比較貴。

undefined
三、螢幕解析度跟螢幕刷新率是不一樣的
以2K或4K解析度+一般的60HZ刷新率來說,其實內顯也行,當然啦,如果能有獨顯肯定會更好。

以2K或4K解析度+144HZ的刷新率來說,顯卡建議就一定要1070-8G以上,也就是說FPS最好要有100以上才行。所以客戶指定是GTX1080-8G,那就應該是沒問題了。為何我說應該呢?這還要看客戶是什麼螢幕以及玩什麼遊戲而定。

1080-8G.jpg
▲GTX1080-8G 在1920*1020解析度下幀數為121 FPS


四、硬碟共三顆
.SSD:金士頓 A400 120G  (C槽系統碟)
.SSD: 美光 MX500 500G   (D槽遊戲碟)
.HDD: Seagate 2TB (E槽資料碟)

最近有越來越多的客戶會指定二顆SSD,一顆當系統碟,一顆當遊戲戲或轉檔碟。如果是影片轉檔碟250G我覺得OK,但遊戲碟的話我建議要500G比較剛好。


CM(酷碼)-690-Ⅲ.jpg
五、機殼:CM(酷碼) 690 Ⅲ 側窗版/黑化/U3*2/U2*2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的重點其實是這個機殼,這款機殼有標準版及側窗版,客戶指定的是側窗版,如果是高階的遊戲機,可以考慮這一款機殼,好拆好裝,質感非常好。

側窗版的優點是灰塵應該會比較少,缺點是顯卡散熱不易,不過這個機殼預設前方20公分大風扇+後方12公分風扇,散熱應該是ok的。

CM(酷碼)-690-Ⅲ-01.jpg
▲下方腳墊夠高,濾網可拉出,這是很棒的優點。

CM(酷碼)-690-Ⅲ-02.jpg
▲控制面板在上方,而且還有一個蓋子,這樣的設計優點是可以防灰塵,推開後有一個凹槽可以放隨身碟之類的小東西。缺點是如果不推開蓋子,你是無法開機的。

CM(酷碼)-690-Ⅲ-03.jpg

CM(酷碼)-690-Ⅲ-04.jpg

CM(酷碼)-690-Ⅲ-03.jpg
▲上方也有散熱孔+濾網。(控制面板平常可以關起來)

.CM690Ⅲ:高50 / 深51 / 寬23公分 
.黑魅騎士:高48.5 / 深48 / 寬22公分

這個機殼看起來好像很大,其實跟我常用的黑魅騎士差不多,總之這個機殼以後會放入我的機殼推薦名單之一,我覺得很不錯,缺點就是比黑魅貴了快一倍。


好,本文就到這裡,最後要再補充一張打包圖:

打包.jpg
▲這種機殼比較貴,紙箱及保龍麗也都比較厚實,建議客戶要保留紙箱,以後如果電腦要寄送時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