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B360-AORUS-GAMING-3-WIFI--01.jpg

我最近組了一張「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

這張主機板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內建無線網卡及藍牙,哇,這樣桌機就好像是筆電一樣了。

不過組完後我發現一個問題:為什麼主機板上網路孔旁邊的USB孔就是讀不到? 

前方USB孔讀不到比較常見,主機板上的USB孔讀不到真的很少見,難道是新品故障嗎? 難道是我帶賽嗎?

我接著又組了另一台同樣規格的主機,也是同樣那個有線網路旁邊的USB孔就是讀不到,真奇怪,總不可能二張主機板都是同一個USB孔故障吧?

我打了技嘉的0800詢問技術問題,工程師說:那個USB孔跟無線網卡共用頻寬,有插網卡時那個USB孔會失效。

技嘉-B360-AORUS-GAMING-3-WIFI--02.jpg
我後來實測故意把無線網卡拔掉,果然那個USB孔就讀到了。

※無線網卡可裝可不裝,因為是原廠附的,那當然還是裝上去了。

補充: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主機板沒有上述的問題,就算插了網卡主機板上的usb都可以讀的到。

技嘉-B360-AORUS-GAMING-3-WIFI--03.jpg
▲天線1支有2條線,不需要工具,直接鎖上去即可。

如果您插了有線網路,預設就是跑有線網路,除非您拔掉網路線才會出現WIFI的連線小圖示。

技嘉-B360-AORUS-GAMING-3-WIFI--04.jpg
我的網路是光纖60M/20M,無線IP分享器跟電腦在同一個房間。
.有線網路跑59M(正常)。
.無線網路(沒天線,訊號3格)跑42M。←下載網速掉了1/3
.無線網路(有天線,訊號4格/滿格)跑58M。

說穿了訊號夠不夠,你看訊號格數也知道,最好是要滿格才行。

技嘉-B360-AORUS-GAMING-3-WIFI--05.jpg
▲裝置管理員看一下,多了無線及藍牙。

黑魅.jpg
最後要再補充一點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五年保)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五年保)

以上兩張板子只支援前方USB3.0及2.0各1組,所以像我常用的「黑魅騎士」這種前方usb2.0 *2組 ,會有一個usb孔無作用。


好,本篇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