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_FX503VD-01.jpg

客戶FB私訊:
我想找你做筆電優化及加裝記憶體。我的需求是一定會玩遊戲,但是吃雞或是大畫面的遊戲我都不會玩 ,因為房間沒有固定空間可以放桌機 ,所以才朝筆電挑選。

我是先挑品牌,因為華碩維修方便,因為我沒攜帶需求就不考慮輕薄, 而以螢幕15吋以上為挑選的標準。這台雖然是電競款 ,但好像算是基礎。

目前是預計購買ASUS的FX503VD,i7版本,您覺得這台可以嗎?

ASUS FX503VD-0052C7700HQ 15吋電競筆電
處理器:Intel i7-7700HQ 2.8 GHz 
記憶體:4GB DDR4 2400 (可擴充至32G) 
硬碟:1TB + SATA 128GB M.2 SSD 
獨立顯卡:Nvidia GeForce GTX1050 獨顯2G 
螢幕:15.6" FHD 1920x1080 廣視角防眩光螢幕 
光碟機: 無 
其他:紅色背光防鬼電競鍵盤
作業系統:Windows 10 (64bit) 


歐飛:
客戶其實沒有攜帶需求,會選筆電是因為沒有固定的地方放桌機,會玩遊戲,所以他選了一台電競筆電,這是ok的,可以理解。

ASUS_FX503VD-02.jpg
現在15吋筆電很多都改成後背包了,變壓器因為是電競款的關係比較大顆,鍵盤有紅色背光,這算是電競的標配了,電競就是要有燈。

ASUS_FX503VD-03.jpg
這顆是i7-7700HQ,不是省版的U,時脈較高,核心數也比較多,因為並不是說i7就一定是4核8緒,還要看型號。

原裝記憶體只有4G真的太少了,後來加到4G。

ASUS_FX503VD-04.jpg
這一台要加裝記憶體非常容易,只要拆一顆螺絲即可。

ASUS_FX503VD-05.jpg
▲SanDisk M.2 SSD 

ASUS_FX503VD-06.jpg
▲HGST 1TB / 7200轉 (一般常見的筆電硬碟是5400轉) 

ASUS_FX503VD-07.jpg
▲在1280*720解析度下 大約是49 FPS。
一般來說遊戲最少要30幀,最好有60幀,這張GTX1050-2G的幀數表現算是有及格啦,也就是說這一台看到目前為止是有符合客戶的需求的,要可以玩遊戲,但又沒有追求頂級遊戲效能。

ASUS_FX503VD-08.jpg
▲只要是SSD+HDD雙硬碟,基本上都是C槽SSD,D槽傳統硬碟。

比較常見的問題是:
問:筆電如果只有256G SSD,我可以加裝傳統硬碟嗎?
答:請直接購買雙硬碟筆電即可,不要自找麻煩搞加裝。

問:筆電SSD只有128G,這樣夠灌遊戲嗎?
答:遊戲請灌在D槽傳統硬碟。(傳送門)

問:筆電只有傳統硬碟,我可以加裝SSD嗎?
答:可以,但不建議,理由是明明有原裝SSD+HDD的筆電,為何故意要買只有HDD的筆電,然後再來改機呢?(傳送門)

 

ASUS_FX503VD-09.jpg

這台ASUS FX503VD 15吋電競筆電,在平常使用時,我覺得很安靜,當然啦,如果有玩3D遊戲時,就會聽到明顯的風切聲了。

再來是鍵盤我覺得非常的好按,跟一般的消費機比較起來,很明顯的好按很多。

這一台要說有什麼缺點,我覺得如果是窄邊框會更好,因為現在新款的筆電很多都有窄邊框,簡單講就是14吋機身,15吋螢幕。

好,這一台筆電就講到這裡。

常常有人會問:我的需求是遊戲及繪圖要買哪一款筆電比較好?

說真的,你都說要遊戲及繪圖了,當然是要比效能比較高的電競型筆電。對了,一定要再加裝記憶體,遊戲需求最少要到8G。如果是繪圖需求的話,加到16G會更好。

而只要是電競型筆電就不會是輕薄型,這一點沒辦法,輕薄與效能,您只能二選一。


好啦,如果還有其他的筆電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補充:
問:筆電的作業系統都是隨機版的嗎? 沒有彩盒版的?
答:沒有,筆電原廠附的作業系統肯定是隨機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開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