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
我的Word有些地方無法復製,為什麼?

歐飛回覆:
我不懂您的意思耶,請直接傳無法復製的word文檔給我,我試試。

沒有複製.jpg
我舉例,客戶的意思如上圖,選取文字(右鍵),快顯功能表沒有複製,為什麼?

你應該有注意到文字下方有紅線,問題就是出在這個紅線,這是自動拼字檢查的功能,解決方法就是取消自動拼字檢查即可。

自動拼字檢查.jpg
▲word→檔案→選項→校訂→(取消)自動拼字檢查

有複製.jpg
OK,這就是客戶要的效果,選取文字(右鍵)要有複製的快顯功能表

 

問:為何「睿陞」這兩個字會有紅底線,但其他字又沒有?

答:我也不知道,我搞不懂word在想什麼。

總之,Word的修正文字及文法錯誤功能其實很少用,建議可以全部取消,這樣word文件會比較乾淨,不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紅底線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