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CPU-故障送修流程.jpg

Intel CPU保內故障送修要送哪裡?

簡單講:你跟誰買就送回哪裡,不過這樣會有代送費,而且時間也比較不好掌握,如果您自己送Intel就不用代送費,Intel保內有免費來回收送。(要寄到馬來西亞)


網友問:請問過保的CPU 還可以報修嗎?

答:不行,過保的CPU原廠不修,但店家會修,只是修一顆的價錢跟你買一顆全新的價錢一樣。

我的建議是,CPU過保故障,如果還能再買一顆全新的,那就是直接買全新的,這樣最省事省新還有三年保固。

如果CPU已經停產買不到全新的,那你就直接買一顆目前最新的CPU,因為CPU腳位不同的關係,可能連主機板也要換新,這一點要先講一下。

請參考:CPU的選購與推薦

 


 

【電腦維修】Intel CPU 故障送修流程  (2024年
以下以i7-6700 CPU保內送修為例。

請先將CPU拆下來,這樣才看的清楚。

Intel線上查詢.jpg
一、先到官網查詢是否還在保內
→傳送門: Intel 保固資訊 
2024年4月更新:
官方的網站好像掛掉了
如果在官網保固頁上查不到,請直接打intel 0800詢問會比較快。


二、直接打電話到intel報修
intel客戶支援中心:0800-455168  (週一~週五 上午9點~下午5點)

直接在官網報修也可以,但難度真的非常高,我建議您直接打電話比較快。
在電話中請提供:大名、手機、Email及要報修什麼。

本次要報修CPU,故障原因:開機無畫面,而且會一直自動重開機。

原廠會問你一些報修cpu的資訊,通通都在cpu上面,所以請先拆下cpu,其中還有一項「綠色底板上的5位數字」,字非常小,您的眼力要好才看得到。

客服會問你主機板廠牌型號、記憶體廠牌型號,這兩個一定會問。

最後客服會幫你產生一個報修單號,接下來就是要跑一下報修流程了。



三、如果您是第一次報修,客服會寄一個報修Email到你的信箱,請您填寫個人收件資料。
例如:

聯繫地址及電話(必須)
聯系人(英文拼寫):

地址(英文拼寫)  請參考郵局的地址中翻英
電話:
郵遞區號:

因為我以前有報修過了,我請客服調我之前的資料,所以這一步可以省略,直接下一步。

總之你報修後當天或隔天會收到一封Email,請看清楚,上面如果要你回覆送修資訊,你就是回覆。

 

四、客服會給你一個報修的Email,然後你就可以連絡聯邦快遞來收。
重點是會有兩個附檔:
1. 商業發票(1頁)印一式三份 (這三張發票都要簽名,要簽英文名)
2. 快遞單(共5頁)都要印出來

以上兩個文件都是全英文的,但你不用緊張,服務人員都幫你打好了,你只要印出來即可。(二個檔案總共印6張)

問題來了,萬一你沒有印表機呢?
請在報修時告知客服你沒有印表機,會請聯邦快遞先列印好,聯邦快遞來取件時會拿「商業發票」給你簽名,請簽英文名(護照或信用卡上會有您的英文名)。

注意:假設你週一電話申請報修,週一就會收到一封Email通知你Intel已收到,隔天週二才會收到兩個附檔的郵件。(這兩封郵件會隔一個工作天)

 

五、連絡FedEx來收,電話:0800-075-075
請直接告知,你要送修Intel的cpu,有TRK號碼 (intel寄給你的送修單上面有)

下午4點前打電話都可以當天收件,您要拿三樣東西給快遞員
1. 送修的產品 (請打包好,要有填充物保護)
2. FedEx快遞單 (共5頁都要印)
3. 商業發票 (共1張印3份) (這個上面要簽英文名)


補充:從2022年開始出口報關「有可能」需要你多附兩樣,一是寄件人的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二是聯邦快遞的出口個人委任書(下載)

委任書可以在報修的時候請聯邦快速Email給你,你印出來後直接填寫即可。

請注意:快遞單、商業發票、身份證影本及委任書不用打包,就是直接交給快遞員。
 

【電腦維修】Intel CPU 故障送修流程  (2024年
我3/12下午2點連絡FedEX,當天收走,3/14到馬來西亞,3/15從馬來西亞寄出,3/19到貨。也就是說來回大概5個工作天。


我的建議:
以上的送修流程,看起來好像不難,但實際上跑下來還是要花你不少時間,所以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你電腦(CPU)跟誰買,你就送回哪裡。^_^ 

 

 

ez-way用委託書.jpg
(2023)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一下,我報修cpu附上了這些東西
1. 送修的產品
2. 五張FedEx快遞單
3. 三張商業發票
過幾天有收到簡訊說,要上ez way用委託書
都好了後 看到要收稅1千多(兩顆cpu),請問是哪出問題了?


歐飛:
這個是正常流程,有稅金,但稅金不需要您本人繳,ez way上面也有說明已經由報關或快遞業者代繳。

這個費用不需要您支出。

 

相關文章:Intel 保內故障/退款流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