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器.jpg

(2018) 客戶組了一台第八代無獨顯的主機,規格是i5-8400+8G記憶體,才剛交機不久客戶就回報:
2個模擬器+網頁就不夠用了,希望再加購1支8G 記憶體。

歐飛:
不會吧,8G 開二個模擬器怎麼會不夠?
 

客戶:
模擬器預設都2G記憶體*2=4G
網頁加其他​程式也2G
​記憶體​使用率​都80~90%​
有時候模擬器會自己重開

我希望再加購一條8G記憶體。

歐飛:
根據我之前客戶的回報模擬器雙開8G沒問題,但三開可能會有點卡。
您的情況是連雙開模擬器都不夠用,這實在很奇怪。(我後來又寄了一支8G給客戶,請客戶自行安裝)


客戶回報:
記憶體16G後,3個模擬器+網頁cpu使用%還比以前2模擬器低。

歐飛:
請問您的模擬器是哪一款,是玩什麼手遊?


客戶:
MOMO雷電 (掛war robot) 
夜神 (掛war robot)
BlueStacks (看17直播) 

歐飛:
等於說,您是開3個不同的模擬器,對吧?
 

客戶:
對,操作習慣吧。
​​MOMO雷電​ 比較順,
​​夜神 滑鼠有時會卡
​海馬現在沒用了,他操作最順,但是常常程式卡死​,就不想用了。

直播有的模擬器不能安裝 ​,因為 ​MOMO雷電,​​夜神,這兩個模擬器還不熟悉,以後可能會用同一個多開​。

我習慣開模擬器,再多開網頁上網時記憶體就不夠了,後來​記憶體加到16G之後​​CUP使用率%比較穩定​。
 



感謝客戶的回報,到這邊大家應該可以了解了。

一般8G記憶體,就算不加顯卡要3開都是OK的,而本例客戶雙開就覺得記憶體不夠,原來是因為他是開不同的模擬器,以及他習慣開很非常多的網頁。

客戶回報記憶體裝到16G之後,CPU的使用率%數比較穩定。


綜合以上我有幾點心得:

一、模擬器需不需要加獨顯?
從本例客戶的來看,不需要加獨顯。

但是請注意,如果您的模擬器需要多開,例如3開以上,您一定要加個獨顯,否則會有一點LAG,獨顯最少要GTX1050TI-4G。


二、記憶體要幾G才夠?
如果是雙開8G就夠了,如果是3~6開最好要16G。
基本上開一個模擬器大約佔2G 記憶體。
簡單講,如果要有模擬器3開以上需求,最好是16G保險。
 


三、模擬器多開的話,最好是同一款模擬器多開
不同的模擬器多開更吃資源,而且可能會衝突造成模擬器自己重開。
另外有些模擬器可能本身還會有一些BUG,例如沒有聲音之類的問題,這時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其實是換另一種模擬器。


四、網速最少要20M以上,最好是60M以上
有網友詢問明明電腦組的很好,但為何還會LAG?一問之下才發現有人是用手機4G 上網,還有的人是網路不夠,例如只有10M,建議最好要到60M以上

 


 


2023年8月更新

以前記憶體貴,而且還常常缺顯卡,現在記憶體便宜,顯卡也正常供貨,基本上無論是I5或I7都是32G起跳,顯卡最少是RTX3060-8G以上。

所以目前很少聽到有客戶回報開模擬器會卡的問題。

也就是說,如果您要開模擬器現在就是32G+RTX3060這個等級以上,就算是多開,例如12~16開也沒問題,至於能開到最多幾開,這個不一定,你要自行測試一下。


 

相關文章:【教學】PC玩模擬器,請到BIOS開啟VT虛擬化技術  (內含4開天堂M實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擬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