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
我有一台四年筆電有升級(再撐四年)的可能嗎? 
型號: MSI GE60 0NC

筆電升級.jpg

歐飛回覆:
筆電耐用年限大概就是4~5年,只要過保,就很有可能發生今天修A,明天壞B的問題,沒人能保証能再撐四年。

另外,筆電您想升級什麼?

網友:
想升級CPU和硬碟、記憶體,想模擬器4開,現在雙開+網頁或是3開勉強。

歐飛:
筆電最多升級硬碟跟記憶體,無法升級cpu及顯示卡。

您這一台筆電是電競型,規格算是比較高階了。

以您的需求來說,如果模擬器要4開,目前8G真的不夠,要16G會比較好。(傳送門)

但記憶體也不是想升級就升級,需注意
(1) 先到官網查記憶體的上限  (本例是16G)
(2) 查記憶體規格  (本例是DDR3-1600)
(3) 是否還有空的記憶體插槽
注意:筆電的記憶體跟桌機是不一樣的,不相容。

至於硬碟升級成SSD,以四年前的舊電腦來說,通常是升級2.5吋的sata SSD。


對於筆電的升級,我的看法是:
全新筆電,頂多升級記憶體,不要去升級SSD,為何?你要升級SSD,你甘脆一開始就買原裝有SSD的筆電就好了,為何要故意買一台沒有SSD的筆電再來升級呢?

過保的筆電,例如本例已經四年了,建議除非筆電有故障,否則我覺得不要升級會比較好,以免沒升級沒事,一升級過不久反而故障了,為何? 這叫年限已到。

我不知道您的記憶體是4G+4G,還是一支8G,因為筆電記憶體最多只能插2支。

就算目前是插一支8G,您再加一支DDR3-1600-8G,改天如果您換新筆電了,舊的DDR3記憶體跟新筆電的DDR4記憶體是不相容的,不能共用。


簡單講:
筆電保固2年,耐用年限頂多就是4~5年。

筆電也不像桌機零件都是通用的,筆電過保後往往會因為沒有零件而無法維修;就算有新零件維修,通常也不便宜,算一算還不如再買一台全新筆電,速度比較快,還有保固。

 

客戶:記憶體要怎麼看他規格,拆開?

歐飛:可以直接上官網查,或是用軟體查。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最簡單的作法是直接把筆電帶去電腦公司加裝。

 

後記:
關於桌機或筆電的升級維修,我最喜歡打一個比方:
手機您用一年就想換新了,哪怕根本沒壞,但為何桌機或筆電明明用了4~5年了,您還是不想換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升級 模擬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