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Flip-14-TP410UR.jpg

客戶訂了一台ASUS TP410UR 筆電寄來給我優化。

這位客戶很特別,他在訂購前並沒有問我什麼,他是訂購了之後才跟我說要寄來給我優化。

好,那就直接來看,這一台很特別是翻轉+觸控筆電。

ASUS-VivoBook-Flip-14-TP410UR-01.jpg
▲沒有常見的背包或側包,而是一個輕便型的隨身包,只能裝的下筆電,裝不下滑鼠。對了,這一台原裝是沒有附滑鼠的。

規格如下:
型號: ASUS TP410UR
處理器:Intel Core i5-7200U 2.5GHz 超頻 3.1GHz / 3M Cache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930MX 2G
記憶體:8G DDR4 2133 / 共一個插槽,以使用一個,最高支援16G
硬碟:128G SSD +1TB 5400轉 
螢幕:14吋 FHD 1920X1080 360度觸碰翻轉螢幕
光碟機:NO
作業系統:Windows10 64Bits 家用版
尺寸:327.4 x 226.5 x 19.2 mm (寬x長x高)
重量:1.6 Kg
保固:二年國際保固 / LCD無亮點保固 / 電池保固一年

-----------------------

ASUS-VivoBook-Flip-14-TP410UR-03.jpg一、CPU
本例這一台cpu是第七代的i5-7200U。 (2017年的產品)
如果是第八代的話,那就是I5-8250U。(2018年的產品)
請注意看紅字,這樣會看了吧,7就是第七代,8就是第八代。

以效能來說,當然是第八代的效能更高一點,因為核心數較多,但如果以一般的文書、上網來說,第七代、第八代沒差。關鍵在於是否有SSD。

ASUS-VivoBook-Flip-14-TP410UR-02.jpg
二、記憶體
這一台是輕薄型的筆電,只要是輕薄型的筆電,背後都沒有加記憶體的小蓋子,如果要加記憶體會非常不方便,必需整個背蓋拆開。
本台原裝就有8G記憶體,這一點非常好。一般用途的筆電,8G就夠了,不太需要加到16G。


三、獨立顯示卡 930MX
現在的筆電大多有獨顯,但如果是920~930MX之間這種等級,基本上跟桌機的內顯HD630差不多,所以3D遊戲效能其實並不會太好。
如果真的很在意遊戲效能,建議還是要買電競型的筆電,也就是顯卡最少要GTX1050TI那種。
 

ASUS-VivoBook-Flip-14-TP410UR-04.jpg
四、海力士 128G SSD+Seagate 1TB HDD 5400轉
通常客戶來問我筆電的時候,我最關心的其實是原裝有沒有SSD,簡單講一定要有SSD。可以沒有HDD,但不能沒有SSD,最好是SSD+HDD的組合。 (傳送門)


ASUS-VivoBook-Flip-14-TP410UR-05.jpg
五、輕薄型
筆電是輕薄型,只比A4紙大一些,高度約5塊錢,因為可以翻轉變成平板的關係,所以開機鍵設計在側邊,而且有音量鍵。 


ASUS-VivoBook-Flip-14-TP410UR-06.jpg
六、360度翻轉+觸控螢幕

這台筆電最大的賣點就是螢幕可以360度翻轉+觸控,簡單講就是可以把筆電拿來當平板用。咦,感覺不錯對吧。

但是,請注意,但是來啦,一般我們常用的APP不是蘋果的,就是安卓的,Windows的app你用過嗎?

簡單講:windows的app很少人用,而且app也很少
也就是說這一台筆電雖然有觸控螢幕可以讓你拿來當平板用,但跟你平常使用的手機或平板其實還是不一樣的,主要是因為系統不同,APP的支援也不同。

以我個人的試用來說,因為是Windows系統,所以我寧願用滑鼠,再不然用觸控板也行,要我突然改變習慣用手去點,我覺得有點多此一舉。 

再來,雖然這一台筆電可以讓您當平板用,但必竟這還是一台筆電,所以重量比一般平板還要重,又加上還有鍵盤的關係,總之我覺得如果以筆電的角度來看這一台,那我覺得這一台沒問題,很好用很OK,但如果硬要拿這一台筆電當成平板,然後跟一般的平板比較,那我還是寧願用平板,甚至甘脆用手機好了,還比較方便一點。  


結論:

這一台筆電很OK,原裝有8G記憶體,有SSD+HDD,規格上沒問題。

筆電螢幕可以翻轉360度當成平板用,這是優點,但担白說這個優點並沒有加到多少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