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講,這一篇其實是老生常談。

因為上週有位客戶詢價,他最後回了我一句:「真是浪費我的時間」然後閃人。

我應該自我檢討一下,順便說明一下在詢價中最常見的問題。

我先講一下上週的情況。

客戶在週六凌晨12點半FB私訊詢價,我在週六早上8點回覆並詢問細節。客戶在週六晚上10點20分回覆。當時我回:「明天回覆。」

隔天週日晚上6點客戶傳來一份潮屋的報價單給我參考,我回覆:「我這邊不是潮屋,潮屋的單應該去問潮屋會比較好。」

過不久客戶就回覆:我等了兩天,一點回覆都沒有。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在客戶看來,他週六就問我了,我到週日居然還沒開菜單報價,我是在浪費他的時間,這一點我必需跟客戶道歉,我不知道他希望我在2天內一定要把報價單開出來。

不過我的報價是根據客戶的需求與預算來估價,在沒有詳細了解客戶的需求前,我沒辦法報價。也就是說,如果客戶希望我盡快報價,這一點我真的沒辦法配合,畢竟一台電腦最少要用3~5年,不是用3~5天,我不能隨便報報。


關於回覆時間的問題,重點如下:

一、我的回覆是24小時之內,不是24小時線上即時回覆。(傳送門)

二、我的回覆可能無法讓您滿意,這一點請多多包含。

三、我不提供電話或到店詢價。(傳送門)


再來是關於常見的詢價問題,重點如下:

一、就算您很急,還是要先爬文,然後請照我的說明提供資料,這才是詢價最快的方式。(傳送門)

二、不是您問A,我回A;您問B,我回B,這樣一路從A問到Z,天都黑了。(傳送門)

如果客戶不看相關文章說明,我不照我的訂購流程來,只是想要快一點讓我回覆您,說真的沒辦法,我並不是24小時免費線上客服啊。

 

結論:

如果您詢價很急有時間限制,麻煩您一開始就告知,以免發生本文這種情況。真是不好意思,浪費您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