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名稱.jpg

網友在 要如何改成登入本機帳戶 中留言:
請問帳戶名稱用中文的可以嗎?

 

歐飛回覆:
帳戶名稱可以用中文的
在大部份的情況下,用中文也不會有問題

但在極少數的情況下,你用中文,你在安裝某些軟體的時候,會出現錯誤。

總之,建議用英文最保險,肯定沒問題
 



Windows在安裝時會預設一位使用者,名稱可自訂,一般常見的使用者名稱是「user」。

就算一開始設定名稱為user,日後想要改也可以,要改幾次都可以,到這邊沒問題。(在控制台→使用者帳戶中設定)
 

我會特地寫這一篇文是因為上個月有位客戶寄來一台筆電要優化,他已經先開機登入並設定密碼了,帳戶名稱是中文的(他的本名)。

帳戶名稱要設定成中文這是OK的,但建議不要要用中文,最好是英文,為何?


登入名稱如果用中文,在以下情況下可能會有問題:

一、有些破解檔(軟體)不接受中文名。(會造成破解失敗)

二、有些操作必需在命令視窗中做,中文帳戶名可能會出現亂碼。

三、要從別台電腦登入時,要打「中文」帳戶名。(感覺很麻煩)
 

基於以上理由,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帳戶名稱,也就是登入名稱,請一律用英文名,這樣不會有任何問題。

而本例筆電優化的客戶,除了帳戶用中文之外,他還用自己的本名,這樣做實在滿危險的,大家在網路上很怕洩露個資,您用中文本名當帳戶名稱,不就正好告訴別人你是誰,你叫什麼名字了嗎?

 

補充:
在FB上最好也是用英文名,不用中文本名,為何? 個資問題。
就算不是為了個資問題,這也是為了保護你自己。

 

 

相關文章:【開機突然出現登入密碼畫面】2023年Win11重大更新 23H2版,就算登入本機也會強迫我設密碼,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