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你要找對人啊,你電腦到底是跟誰買的?.jpg

前幾天有位網友來信詢問兩個問題,一是win7 SSD安裝及檢測速度的問題,二是顯示卡破圖的問題。

SSD的問題我剛好有寫文章,我直接貼網址,破圖的問題我看網友的電腦規格很明顯是最近才剛買的,所以我請他直接送回店家檢測處理,因為零組件店家有保固。

網友回覆:有保固零件,但沒有保固軟體。

歐飛:我猜您可能沒有買正版,系統也不是店家灌的,所以店家不處理。

網友:軟體不是跟他買他不會處理,你自己也是如此,因為是商人,謝謝你回覆。

對話結束。
 



網友這樣回我,他沒有罵人,但我能夠體會到他講這句話背後的「情緒」。他問我,而我卻沒有幫到他的忙,因為我是商人。

他電腦跟別人買,有問題來問我,我能幫多少就幫,但實在沒辦法透過網路幫他解決所有的問題。就算是我的客戶電腦故障,我一樣要請他們寄給我處理,而不是我線上看一看,電腦就修好了,甘伍科零?


再來,我今天特地把這個案例拿出來講,我主要想講二件事:

一、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
如果找不到原店家,那麼找別家也行,但通常會有檢測費。
請參考: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


二、你跟別人買的是電腦,你跟我買的是服務。 
誰的報價便宜,你就跟誰買,OK,但便宜的背後就是沒有品質、沒有服務,簡單講就是後續你有問題,你自己處理。

而會跟我買電腦的客戶,除了CP值之外,他們更看重的是服務,有任何問題,軟體、硬體,反正只要是問題,找歐飛就對了。除了搞定問題,還會順便寫教學文章,超好用,超方便。



總結一下:

有問題找歐飛,歐飛能幫就幫,但不表示我沒幫到你,我就欠你,因為你電腦又不是跟我買的,大哥,你要找對人啊,你電腦到底是跟誰買的?

再來,我賣的不只是一台電腦而已,還有後續的服務,所以我的報價比較貴,因為我明講有加組裝費。

好吧,我承認我是個商人,但我是一個正派的商人。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