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啟動-02.jpg
網友留言詢問:
win10家用彩盒版,如果重組新電腦,金鑰要轉移到新電腦上,是直接新電腦KEY原來的金鑰,舊電腦金鑰認證就會消失,直接能用在新電腦上嗎?

PS:舊電腦,設定-啟用那邊有「已使用連結到您Microsoft 帳戶的數位授權啟用」。
 



歐飛回覆:
一、win10隨機版(不能換電腦重灌),彩盒版(可以換電腦重灌)
請注意:一個序號只能啟動一台,就算是彩盒版一個序號也只能啟動一台。
 


win10啟動-01.jpg
二、win7、win8你每一次重灌都需要需入序號,但win10以後就不用了。
win10的啟動第一次要需入序號,以後同一台電腦重灌,上網後就會自動啟動。請詳上圖,win10啟動後會有一個「已使用數位版權啟動」。

但有一點要注意:你上一次灌家用版,下一次灌家用版就會自動啟動,如果改成其他版本,例如專業版,那就要重新輸入專業版的序號啟動了。

 


undefined
三、彩盒版灌在新電腦,舊電腦金鑰認證就會消失,直接能用在新電腦上嗎?
我的實測是,有時候可以直接用在新電腦上(這樣OK),但有時候會出現「無法啟用windows」,會發生啟動錯誤,最常見的情況是舊電腦還在使用中,並沒有報廢或直接系統格式化,這時您用同一個序號啟動另一台電腦,就有可能發生啟動錯誤,怎麼辦?
 

undefined
四、只要你的是正版,啟動有問題,直接打微軟0800台灣專線
請注意客服不是24小時,只有週1~週5上班時間。

我就有遇個彩盒版啟動後,過幾天主機板故障的關係,換了一張全新的主機版後重灌,同一個序號就無法啟動了,這真是見鬼了,同一台電腦,只是換了一張主機板,而且我的是彩盒版耶,就算換電腦重灌也ok啊,怎麼會不能啟動?

不要緊,直接打微軟0800客服,客服會在電話裡協助您啟動。

也就是說,只要您買的是正版,無論任何的啟動問題,您都不用擔心,一定可以解決。

 


五、舊電腦,設定-啟用那邊有「已使用連結到您Microsoft 帳戶的數位授權啟用」
這是網友的問題,他擔心舊電腦那邊有微軟帳戶數位連結授權啟用了,在新電腦上如果用同一個彩盒版的序號啟動,可能會有問題,怎麼辦?

綜合以上的說明,舊電腦如果還在用,就算是彩盒版也不能一個序號啟動二台電腦。

如果舊電腦已經沒在用了(最好是直接格式化),那麼新電腦啟動時有問題怎麼辦? 老話一句,只要您買的是正版,紙盒背面有微軟的0800,打電話過去,服務人員會直接幫您啟動目前的新電腦。

問:所以說跟綁什麼微軟帳戶,那個沒關係囉?
答:沒有關係,有綁微軟帳戶應該是指您有用微軟帳戶登入。
 

問:那請問一下轉過去新電腦後, 舊主機會變成試用版嗎? 
答:應該會變成未啟動。(如果我有說錯,請再更正)

請參考:舊電腦的微軟帳戶已經綁定一套win10授權,現在舊電腦不用了,這套win10授權可以在新電腦上啟用嗎?



六、如果我是win7升級成win10,下回重灌win10時,我可以輸入win7的序號啟動win10嗎?
我舉例,你是從win7專業版升級win10專業版,您下回重灌的時候,同一台電腦,你就直接重灌win10專業版,上網就會自動啟動了,不用在重新打序號。

但如果是不同台的電腦,您無法用win7的序號,啟動win10。

 

七、我的舊電腦是win7旗鑑(彩盒)版,有升級到win10專業版,我的新電腦能繼續用win7的序號啟動嗎?
答:請直接安裝win10專業版,然後用win7旗鑑版的序號直接啟動。(說明)


 

八、我要如何查詢Win10或win11的序號?
答:請參考,尋找您的Windows 產品金鑰,以ShowKeyPlus為例。

 


補充:啟用Windows10 (微軟官方說明)

 

相關文章:
1. 【客戶詢問】我明明有買正版,為什麼不能換電腦重灌?

2. 【教學】windows 10 彩盒版啟動錯誤 (此產品金鑰已用於另一部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版序號 系統啟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