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LaserJet-Pro-MFP-M125a客戶Email詢問:
我的印表機是HP LaserJet Pro MFP M125a,
安裝驅動程式後,Windows印表機測試頁有成功印出,
印表機狀態也都是綠色打勾狀態,但word文件就是印不出來,
電腦重開、印表機重開都無法解決,請問是哪裡出錯了?


歐飛回覆:
先不要管原來的word檔,先隨便開另外一個純文件檔印印看。
對了,您的驅動程式是灌光碟版的,還是從官網下載的?

客戶:
驅動程式是從HP官網抓的,我重新下載安裝,再重開機多次測試。
結果PDF檔、圖檔都能正常列印,但word檔就是印不出來,這真是麻煩了!我每天需要處理word等這些Office檔案,也時常需要列印,難道是和Win10不相容嗎?但安裝驅動程式沒問題啊。

我剛用之前舊主機(Win7系統),列印word就完全沒問題。


HP-LaserJet-Pro-MFP-M125a
歐飛:

這表示您的印表機是正常的。如果是這樣,那您就不用試了,等明天上班時間,直接打HP的0800技術支援,直接電話詢問即可。

-----------------

通常不能列印,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1) 印表機驅動程式安裝錯誤 (印表機會有黃色的驚嘆號)
(2) 印表機故障 (印表機會亮故障燈,通常是紅燈)
(3) 印表機沒有新版的驅動,例如沒有win10版的驅動。

而本文客戶的情況實在是很少見,印圖片也可以,印word文件不行,哇~這真的是難倒我了。

只好請客戶直接打HP客服,HP客服我打過,服務非常親切。

隔天客戶回報了,他搞定了。

你們猜猜是為什麼?

 


authenticated-users
客戶回報:

昨晚有文件急著處理,實在沒辦法等到今天,但您的回覆也給了我idea,直接上HP官網找答案。
我在HP Discussion Boards找到threads of discussions (網址)
按照網友的說法,似乎是跟TEMP資料夾搬移至系統預設以外的地方有關。
我的作法是右鍵D槽→安全性→編輯「authenticated users」權限為「完全控制」
就立刻解決了,各種檔案的列印都okay

老實說我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又是什麼原理而解決,但我可以正常列印是最重要的了!


歐飛:

了解,感謝回報。
您的電腦有SSD,為了減少SSD的寫入損耗,我確實有把TEMP資料夾改到D槽了。

您這個案子再借我寫一篇教學文讓大家參考一下,感謝。

--------------------

問題解決了之後感覺好像很簡單,但在還沒有解決之前,我真的想不到要這樣解決。

OK,本文就到這邊,並不是說TEMP資料夾有被改到D槽就需要這樣設定,但如果您有遇到類似的情況,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P印表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