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雞客戶詢價的時候說:需求是玩吃雞。

我回:吃雞是什麼?

客戶回:絕地求生。

我心想:絕地求生就說絕地求生,你說吃鷄,我還以為你打錯字咧。

-------------------

2017年12月31日羅胖的「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羅胖一個人要連講4個小時,其中有一段羅胖講到他朋友跟他說:「2017年最紅的遊戲是吃雞遊戲。」什麼是吃雞遊戲?

羅胖說:「簡單講就是100人參加一場生存競爭淘汰遊戲,最後只剩一個人能活著出來的一種槍戰遊戲。」接著羅胖又有講到「原來像吃雞遊戲這個類型的遊戲最多支持到10個人的對戰,直到有一天突然有一個瘋狂的開發者說:要不然我們放100個人進去試試看。居然就可以,對於電腦性能那麼大的挑戰,居然這個時代的技術基礎設施就可以應對。」

我為何會喜歡聽得到APP,除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娛樂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知識性,得到APP幫我節省了很多時間,幫我過濾並提取有用的資訊。例如這個吃鷄遊戲。

我聽過吃雞遊戲,但我並不知道原來這個遊戲就是2017年大陸最火紅的遊戲。ok,而且從羅胖的演講中我又知道了,吃鷄遊戲其實不單指某一個特定的遊戲,而是只要是槍戰類型的線上多人大逃殺遊戲都可以叫吃雞遊戲。

你會問:為什麼要叫吃雞遊戲啊?

這個問題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下,原來在遊戲的最後,最後活下來的贏家可以「吃雞」,只有最後一個人可以吃雞,就是活下來的那個人。你想吃雞?你想的美,你要是最後一個倖存者,你才能吃雞。

哎啊,這個太妙了,不知道那些被打死的人要吃什麼?今晚吃屎?

好,我後來上Youtube去了看一下「絕地求生」的遊戲視頻,我看了一下我就深深被這個遊戲所吸引,這個太好玩了吧,100個人被投放到一個出不去小島上,一開始大家都沒裝備,然後要撿裝備,開始對戰,我原來以為是100個人大逃殺,其實遊戲還可以讓你組隊,透過耳機+麥克風即時跟隊友通訊,另外遊戲還可以錄制實況分享,真的非常有趣。

我看到有一些女孩玩吃雞,一直啊啊啊的唉唉叫,透過麥克風把這些實戰的即時對話傳出去,實在是很好笑,娛樂效果百分百。

你想玩生存遊戲?你想玩射擊遊戲?不用出門,在家就可以上線玩,隨時隨地都可以組隊出去玩,因為每一場的遊戲的過程都是隨機的肯定不一樣,變化非常的大,無論你玩多久,無論你死多少次,永遠有下一場等著你。

你今晚吃想雞,但就是吃不到雞,你非常的火大,對,我已經能猜到你今天非吃到雞不可的心情,我也可以猜到你不用多久就會上癮,就會沉迷了。

其實每個人都有癮。上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耽誤了正事。

家長都反對小孩玩遊戲,為何?就是怕你耽誤了學業。

其實很多上班族也因為遊戲耽誤了正事,有嗎? 有,耽誤了賺錢、耽誤了升遷、甚至耽誤了結婚,但對於成年人來說,只要平常有在上班,下班想要玩遊戲,這個誰也管不著。

但對於學生來說,下課只想要玩遊戲,這樣每一位家長都會受不了。

我昨天問我兒子(國二):「你有沒有在玩什麼手遊?」我以為他只是喜歡滑手機而已,沒想到他回答我:「玩傳說」

聽到這裡,我還真是有夠心痛,你每天這麼忙,你居然還有時間玩手遊,我真是心疼我的錢,每個月花我這麼多錢讓你去補習,搞了半天,你天天只想滑手機玩手遊。

我現在已經可以想像到,總有一天,他一定會跟我要一台電腦,因為他想要跟同學連線玩吃雞。

我跟他說:每個人都需要培養自己的興趣,例如你除了上課之外,最好有自己的興趣,這樣你才不會把太多時間花在遊戲上。你喜歡玩遊戲,我可以理解。我以前也花了很多時間玩遊戲,但當遊戲玩膩了之後,也就是當我關掉電腦之後,我的學習嚴重落後,只能求畢業就好。

後來我明明開公司了還玩遊戲,玩到最後我的生活都出問題了,因為沒錢,因為我沒有把心思放在賺錢上,而是放在遊戲上。為何? 因為我在逃避,現實生活中有太多壓力,只好透過遊戲讓自己放鬆,讓自己忘掉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老婆太兇)

遊戲能讓人暫時忘掉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煩腦,這個道理就好像吸毒一樣。但那都只是暫時的,等你關掉遊戲之後,你還是必須面對現實,但很多人反而完全不想再面對現實了,只好一天又一天不斷的登入遊戲,因為如果不登入遊戲,你會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個廢物,而在登入遊戲的那一刻,你重生了。

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不把你當一回事,但在遊戲中,大家都需要你,你就是隊長,你就是老大,現實生活中少你一個,沒人鳥你。但只在遊戲中,少你一個不行。(才怪)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我不上線不行,我的同伴在等我。屁啦,你就算不上線,你的同伴還不是繼續玩,誰鳥你啊。

好,再說回來吃鷄遊戲。

我光是看別人玩遊戲的視頻我就知道絕地求生肯定很好玩。不過我還是不會去玩,因為我太了解線上遊戲了。一開始只是好奇玩30分鐘,接著就會變成1小時,再來就是2小時,然後就是天天玩,直到入迷。

遊戲為何會讓人入迷?很簡單,玩這個有即時回饋,你每天玩,你可以感覺到每天都在進步,然後還有隊友與同伴一起玩非常爽。

在現實生活中,你是無名小卒,但在遊戲中你就是老大,你甚至可能成為遊戲排行榜中的傳說。你知道嗎,某某某好強喔,超猛的,現在是排名榜上的第一名耶,不知道何時要出國比賽.......(每個遊戲玩家都有一個世界冠軍的夢)

在遊戲中,每一個人都可以證明自己是一個非常棒的人。

而在現實生活中,他馬的,整天就是讀書考試,考個屁啊!

我懂,所以大部份的學生寧願在遊戲中找到自我價值,也不想要在「考試」中得到那一點點得來不易的榮譽感。

怎麼辦?

對於畢了業的上班族,想玩遊戲那就玩吧,你成年了,你要對自己未來的人生負責。

對於學生來說,遊戲可以玩,但要避免沉迷於玩遊戲,怎麼避免?你需要有一個嗜好或興趣,才有可能避開遊戲的誘惑。

對我來說,有比遊戲更重要的是,那就是賺錢。賺錢是一件很快樂的事,特別是當你體會過想賺錢卻沒錢賺的痛苦時。

閱讀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除了上班之外,閱讀就是我的興趣。而我現在把大量的休閒時間花在得到app,這一方面是學習,另一方面也是娛樂。

我能避免玩遊戲,不是我定力比較好,也不是遊戲不好玩,絕粹是我吃過玩遊戲的大虧,虛耗了將近5~6年的光蔭。 

人生不能重來,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避開各種坑,朝上自己的目標前進。目標是什麼? 其實也沒有什麼高大尚,說穿了還不就是為了賺錢,不是嗎?

我以前吃過玩遊戲的虧,而且我現在有更好的追求,所以我能避開遊戲的誘惑,雖然我看影片就知道吃雞遊戲真的很好玩,我懂。

 

相關文章:【隨筆】線上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 羅輯思維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