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網路自媒體,紅的叫網紅,那不紅的叫什麼?網黑嗎?不,不紅的根本沒人鳥,簡稱成網鳥?

雖說是網「紅」,但很有趣的是,網紅容易被「黑」,你不紅,鬼才要黑你,老話一句:你不紅,誰鳥你。

哎啊,我好久沒被網友黑了,這不是好消息啊。

這就是網紅的宿命,你想要人氣、想要賺錢,還想要被人吹捧,你想得美!人氣、賺錢、吹捧,只能三選二,這個道理就跟買電腦一樣,便宜、規格、服務只能三選二。

我昨天看了冏星人出的一支最新影片:囧裁!不業配要吃大便嗎?!

標題非常吸引人,不業配要吃大便嗎?說真的,如果真的開直播吃大便,人氣肯定會瞬間飆高,別人露奶,你吃大便,肯定有爆點。不過就算你願意吃大便也不是長久之計,天天看露奶OK,天天看吃大便-喔雪特。

冏星人在這支影片中有三個重點,我想講一下。

一、冏星人要停掉在Pressplay的集資
冏星人說:雖然集資的金額算很大了,但我本人為此承擔了很大的壓力,總之我少了那一大筆贊助費,所以我現在要面對現實了,我身為一個全職的知識型網紅,我每個月要花多少錢?

很多網友一定會很不解,你在Pressplay的冏說書集資一個月不是有30~40萬嗎?明明有錢賺,為何要停掉?

冏星人一開始集資時真的有到一個月40萬,不過我剛去查了一下,至今還不到一年,目前集資每月只剩22.5萬。而一個月22.5萬的收入,夠維持冏星人的基本開銷嗎? 冏星人不是一個人,他有一個三人的小公司。

 

二、冏星人的小公司每月固定支出最少15萬
冏星人在影片中計算了一下,不包含冏星人的薪水就要15萬以上,也就是說,如果停掉了冏說的集資之後,那公司錢從哪裡來?從youtube影片的廣告收入嗎?

一年前冏星人有一支影片「YouTuber要創造多少流量才活得下去!?」簡單講就是每月所有的影片加起來如果有100萬的流量,那麼youtube的廣告收入大約是台幣3萬。

你聽到台幣3萬好像覺得很好了,但是請注意,平均一個月的影片要有100萬的流量,你來做做看? 這也就是為何冏星人要業配了,這也就是影片的標題「如果不業配要吃大便嗎?」的大裁問。

OK,為何冏星人對於集資他會說:「我本人為此承擔了很大的壓力。」二個理由:一是集資的錢不夠他維持公司正常運作,二是他花了太多時間在集資者身上,這反而損害了他的創作,因為他沒有時間,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心力都耗在集資上面了。

 

三、你明明很喜歡創作者,卻不希望他活下去。(他業配,你幹譙)
冏星人說:觀眾如果喜歡這個創作者的話,其實不要去排斥業配,如果只是看到業配就罵的話,我覺得這是沒有道理的。我們應該去抵制的業配是那種,明明產品不好用,明明他就沒有用過,他卻要說謊說這個東西好用,他為了一些他根本不了解的東西做背書,這種業配,當然才是要人人喊打。

歐飛:很多產品很有可能是A覺得好用,B覺得不好用,這很正常。真正讓人不爽的業配是假分享,真業配。明明是業配,卻騙網友說是自己買的,覺得好用才分享,然後你會發現,那些人的部落格看起來好像百貨公司,什麼都有,什麼都是自己買的,見鬼!

冏星人說:每個人都有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利,今天就算一個創作者他非常紅,他可能是百萬訂閱的Youtuber,他每個影片的流量都幾十萬幾百萬,因此他的廣告費是足夠他的生活的,就算是這樣好了,為什麼他有本事賺錢,大家要這麼抵制呢?他不偷不搶,靠自己的能力賺錢。

歐飛:為什麼要抵制?這一點沒辦法,明星靠廣告賺錢,人家是明星,而這些youtuber在網友的眼中看來,他們就是和自己一樣的一般人,憑什麼這個豬頭就月入百萬,我就月入22K?然後就是粉肚爛的狂黑狂幹譙。怎麼辦?說真的,不怎麼辦,這很正常。

我倒覺得網紅自己的心態也要調整,你想紅,又想賺錢,又要人家吹捧你蓋高尚,有可能嗎?

影片最後冏星人說:我以會有更多的業配,因為我要停掉贊助了。
 

歐飛:

冏星人真的很有智慧,早在三年前他就預見了Youtuber的未來而全職投入,早在一年前他就預見了Youtuber廣告不靠譜,如今他又預見了集資的坑。

冏星人這支影片明明白白的告訴大家,業配才是Youtuber的未來。

當然這個業配不是亂業配,是誠實的業配。


本文標題為何叫網紅的優化?

大部份網紅都是不優化的,簡單講就是瞎搞一通,能紅最好,不紅也沒關係,開心嘛。

冏星人一直在優化,我真心的希望冏星人業配成功。

台灣大部份的網紅都是搞笑型的,從來沒有一個知識型的網紅能靠業配活下去,希望冏星人會是最後活下來的倖存者。 

 

補充:
我自認是知識型的部落客(往自己臉上貼金),但我不靠廣告,不靠業配,我靠賣電腦賺錢。很多網紅都以為賺錢只有掛廣告及業配二條路,其實還有第三條路,就是業配你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經驗談 業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