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的電腦是四年前組裝的,系統是win7,
由於微軟公布免費升級Win10只到今年底,還有不久前Win7停產了,再加上看到您部落格的文章建議現在都裝win10。

所以我有以下三個問題:
1.我這樣是不是該生Win10比較好呢?

2.如果升級完成後要重灌一次Win 10嗎?這樣做會比較好嗎?
3.如果想重灌是重灌最新的Win10(1709)版本比較好嗎?


歐飛回覆:

一、我這樣是不是該生Win10比較好呢?

我不懂您為何會覺得升級WIN10比較好,目前的情況是很多人組新電腦要用WIN7卻沒辦法,氣壞了。
我自己的使用情況是,就我個人來說,WIN7比WIN10好。
但就微軟及Intel的立場來說,當然是WIN10較好。

簡單講:如果您的電腦是新電腦,那一定要WIN10,這一點沒得商量;但如果您的電腦是2016年以前的舊電腦,說真的還是WIN7好。

隨便講一個理由:WIN10每年都會重大更新,然後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新BUG,怎麼辦?但WIN7就沒有這種問題。以穩定性及相容性來說,舊電腦用win7反而沒事,頭好壯壯。


二、如果升級完成後要重灌一次Win10嗎?這樣做會比較好嗎?

win7如果升級到win10之後,下一次用win10重灌是無法用win7的序號來啟動win10的。怎麼辦?

這一點我還不清楚要怎麼辦,這種情況我還沒有實測過,請有實測過的網友告訴我,謝謝。

另外一點是,如果本來就是win10,假設是1607版,
升級到1709版比較好,還是直接重灌1709版比較好?
這個答案很清楚,肯定是直接重灌1709版比較好,問題比較少。

這一點也是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直接重灌win10的最新版本其實都很正常,反而是升級上來的會有一些小bug。

例如:我的win10從1703升級到1709版之後,目前就有兩個bug:
一是便利貼常常不能剪下貼上,也就是右鍵功能表會不定時失靈。
二是word在工具列上的「已釘選」功能居然失效了,但只有word失效,excel又正常,這一點真的很氣人,甘脆用1703版就好了,不要升級到1709版。

但是,我就算降回1703版之後,你猜猜怎麼了?
win10還是會自動幫我繼續更新到1709版。
你說,我會不會被氣死。

你說:難道不能關閉win10更新嗎?
答:可以暫時關閉,但更不久win10又會自己把關閉改成更新。
你說,我還能怎麼辦?總不能叫我不要上網吧!



三、如果想重灌是重灌最新的Win10(1709)版本比較好嗎?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709版,所以要重灌請一定要灌1709,你灌1703沒用,照樣會被更新到1709。

以上說了一堆,簡單講:新組裝的電腦因為cpu綁win10,以及win7停售的關係,你只能選擇灌win10,而且要灌一定要灌目前最新版的win10。

至於舊電腦,能用Win7建議就是繼續用win7,現在能用win7是幸福的。您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業系統 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