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斷線網友Email詢問:
我家的電腦都有瞬斷的情況,會三台同時斷線,只斷遊戲可是電腦本身沒斷線。

有請中華電信來看過了,維修人員來檢查數據盒的線路說沒問題,又換了一台數據盒。
換完當天都沒事隔天又開始出現瞬斷的情況。
維修人員在的時候檢查都說沒問題,但是問題確實存在還是一直在瞬斷,時間不定,有時候半小時一小時斷,有時候五分鐘十分鐘就斷一次,有用不同電腦撥接連線跟WIFI連線會同時瞬斷,瞬斷的時候數據盒不會亮紅燈。

網路上那些網卡的電源設定之類的都做過了還是一樣,請問該怎麼處理,附圖是用PING的測試圖。


歐飛回覆:
從這個Ping圖看來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是遊戲斷線(要求等待逾時),但網路沒斷。

請問一下:
1. 您家的是中華的ADSL 還是光世代?

2. 如果是光世代,那是一台數據機,還是二台數據機?

3. 如果是光世代,是否有附wifi功能?

4. 除了中華的數據機之外,您還有另外裝無線IP分享器嗎?


網友:
是光世代,一台數據機I-040G,一台用WIFI的D-LINK WBR-2200,就這二台。


歐飛:
我一開始會特地問是一台還是二台數據機的重點就在這裡。

中華光世代的數據機本身就有含Wifi,但有些時候工程人員可能因為施工方便還是怎樣,就是會裝二台數據機,如果正常沒事就算了,但如果會發生網路不穩的問題,那通常就是數據機裝二台造成的不穩定。

請拍一下這兩台的照片給我看一下。

中華電信-01
中華電信-02
網友:
原本只有一台數據機,後來有一次網路有問題叫修的時候順便請他們幫忙裝wifi,才會變二台。
我試完之後是拔掉wifi機不使用的話 ,有一台斷線過一次,不過沒有只有那一台斷應該是那台自己的問題,如圖,紅光那台。

裝上wifi機之後又開始三台一起斷線,那我叫中華電信直接裝一台數據機包含wifi的就好嗎?那個wifi手機也收的到嗎?


歐飛:
很明顯的就是那台wifi機的問題,請直接跟中華申請改裝成「1台含wifi的數據機」即可。

手機當然能連數據機的wifi,工程人員裝完後,您就可以直接拿手機測試了。

 

網友回報:
我請中華電信人員來換,電信人員說他們現在沒有可以用wifi的數據機,所以還是給我換了一台wifi機而已,換完之後確定不會瞬斷了!

其他網友補充:
以先將您這台中華電信的WIFI分享器內建的WIFI功能關掉,網路上有教學,我有GOOGLE一下,用有線網路玩遊戲看看,我家的情況是中華內建的WIFI功能關掉,裝1台ASUS無線分享器,電腦上網+家人連WIFI使用網路是沒有問題的。

----------------------------------------------

透過以上這個案例,我想要講的是:

情況一:數據機不含wifi,你自己再加一台無線IP分享器
這種情況很常見,如果遇到網路突然斷線,就是重開兩台數據機即可。但如果常常發生網路莫名奇妙斷線,那就要分開各別測試了。


情況二:數據機有含wifi,你自己再加一台無線IP分享器。
如果常常莫名奇妙斷線,那麼問題就是出在於,兩台分享器串接在一起時,只能有一台當IP分享器,另一台只能當HUB。 
詳細說明:【教學】串接無線IP分享器(可以當IP分享器用,也可以當Hub用)


情況三:中華數據機不含wifi,但另外一台有wifi
這也就是本文案例的情況,改善方法就是請中華把兩台換成一台含wifi的數據機。

 

最後還要補充一個知識點:

網路連線

如果你發現你的電腦不能上網了,請先看一下右下角的小電腦圖示。
.A狀況:正常
.B狀況:(x)通常是網路線沒插,或是電腦端有插但另一頭有問題。
.C狀況:(黃色驚嘆號)這種通常是表示無法上網。

如果是A狀況,明明網路正常卻不能上網,那問題通常是出在於(中華)數據機。

如果是B狀況,那不能上網是正常的,網路根本沒通。

如果是C狀況,那表示對外網路有問題,請重開數據機,如果重開還是無法上網,請直接撥打網路公司服務電話求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故障排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